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部分公园游人陋习刺人眼—— 踏绿化 丢垃圾 滥用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4:23 新民晚报

  记者从长宁区部分公园、绿地管理人员那里了解到,一些游客的行为离文明距离尚甚远,损坏绿化、乱扔垃圾、滥用公共厕所的水,是最令人头疼的三大不文明现象。在假日期间,这些不文明的陋习更显得刺眼。

  绿草地中出现“秃头”

  到公园绿地来,游人都是冲着那片可爱的绿色,但是损坏绿化的现象还较普遍。

  有人虽然看到绿地边上围着竹篱,却偏要踏进去,称接“地气”。有的为抄近路,干脆强行扳开竹篱钻进去。时间一长,一些养护期草地和观赏型草地,便出现长长“秃顶”地带。还有些老人晨练喜欢吊树搁脚,以背蹭树,以达“按摩”之效,日长时久,树皮磨损,极易死亡。

  打完扑克扬手一撒

  公园绿地的垃圾包括烟头、馒头皮、菜叶豆壳,还有打完不要的扑克牌随地乱扔。日前新华绿地一群年轻人打完牌,扬手一撒,纸牌纷纷飘落地面甬道,保安上前批评,竟被当胸挨一拳,惊动了110,最终看病花掉几百元。

  公厕洗澡树上晾衣

  只要天不凉,公园、绿地公厕自来水费到就居高不下。凯桥绿地管理员郝师傅最近很苦恼,绿地公厕有两个龙头。但是很多游客都用水龙头冲脚,费水不说,地砖还成天滑滑的,为防游人滑倒跌伤,他想了个办法,将龙头拧下,要用再装。不想马上有人写他的投诉信。中山公园公厕还有人冲澡洗衣,将衣服晾晒在树杈上。公厕免费,管理人员实在顾不过来。

  通讯员王安诺本报记者袁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