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5万人涌向龙袍品汤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4:34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今年的国庆长假,对于龙袍镇大大小小的蟹黄汤包店老板来说,可谓名副其实的“黄金周”。记者了解到,在短短的6、7天时间内,已经有至少15万人冲着蟹黄汤包到这里尝鲜。有的饭店生意实在太好,老板不得不咬咬牙把客人往外赶,最多的一个中午就回掉了500位客人。

  龙袍镇的镇党委书记严汉平告诉记者,龙袍镇30多家酒店在黄金周期间天天爆满,通常是店里开个近百桌,店门口再摆上十来桌,还不够客人坐的。饭店准备的材料经常是一顿中午饭就全部用光了,都要农民从菜地里紧急调菜过来。由于龙袍的汤包手艺不得外传,通常每个店负责做包子的大厨都是老板本人。这两天,饭店的老板们每天晚上做包子要做到凌晨2点,早上4点钟就又从床上爬起来忙活。一家店每天卖个5、6千个包子一点也不稀奇。

  在龙袍,以往天一黑路上就很少能看到行人,这两天到晚上8、9点钟,还有不少人开着车来吃汤包。

  据介绍,到龙袍吃蟹黄汤包的以南京人居多,大多数是开着私家车去的。但是也有来自浙江、上海、苏州、张家港,乃至长春的客人。由于饭店生意太好,不少客人一坐下来别的什么也不点,先上几笼包子再说。有位姓李先生特地将86岁的老父亲从外地接回来,带到龙袍去吃汤包,不料去的时候汤包已经卖完了,李先生硬是不肯走,店老板赔了半天不是,他才姗姗离去。

  金陵晚报记者 刘泱 通讯员 世凯 道峰

  (编辑 思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