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遗产苏州环秀山庄“十一”正式对外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5: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十月六日电(记者周建琳)世界遗产苏州环秀山庄在“十一”黄金周正式对外开放,至此,苏州九个列入世界遗产的古典园林已全部对外开放。

  环秀山庄现位于苏州景德路二百七十二号,又名颐园,原为唐代金谷园故址。其后迭经变迁,道光二十九年,汪为仁购建汪氏宗祠,立耕荫义庄,并重修东北部花园。后经咸丰、同治年间战事,园多毁损,光绪年间重修。该园占地不大,面积仅为三亩,但因园中有一座著名的太湖石假山而著名。据载,此山出自清代叠山大师戈裕良之手,大师留传于世的作品只有两件,一件是常熟燕园的黄石假山,还有一件就是环秀山庄的太湖石假山,有“独步江南”之誉,堪称假山之珍。一九八八年环秀山庄被列为中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一九九七年底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遗产委员会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环秀山庄内的苏州刺绣研究所,与环秀山庄相得益彰。一九八二年,在园子西面建起了三进两层的仿古建筑,用以作品展销、针法表演和接待宾客,在其《古绣坊》中,陈列着从汉代到近代宫廷和民间的刺绣精品。德国前总理科尔参观苏州刺绣研究所时,在现场看到一位绣娘正准备绣金鱼的尾巴,这就需要把一根丝线分成四十八分之一来绣制,薄如蝉翼,科尔连声说:“这太奇妙了!”

  据悉,环秀山庄的对外开放为苏州的“十一”黄金周增添了新的亮点,前来游览的海内外游客络绎不绝,为这座小巧精致,不可多得的园林而惊叹。该园林的负责人介绍说,环秀山庄对外开放后,游客人数总量控制,苏州刺绣研究所仍不对外开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