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广西北海围洲岛旅游开发与环境保护方案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5:55 新华网

  新华网广西频道10月7日电(记者 何丰伦)近日,作为国家第三批公布的国家地质公园之一的涠洲岛火山地质公园,其旅游开发和环境保护方案正式出台,这一方案规划时间为2004-2015年。专家指出,方案对围洲岛旅游资源的开发保护、基础设施规划、市场营销等诸多方面进行了充分论证。

  规划的突出特点是“一环带十区”,通过海洋、沙滩、山体、水面、植被、田园、地质、地貌等自然景观和人文环境的交融开发,建设融自然山水和人文背景为一炉的环境。

  “一环”为环岛海域,将环涠洲岛近海底带划分为不同的海洋功能区域,并视不同性质进行相应的保护和开发,以充分体现涠洲岛作为热带、亚热带海岛的旅游特色。涠洲岛东部近海为浅海养殖区,西部近海区域中间为北港,其余用于开展游泳等海上运动,岛屿北部和西南部近海为珊瑚礁生态系统自然保护区,南部南湾海域则建设客运港口、渔港和游艇码头。

  “两带”为海岸景观带和开敞景观带。在涠洲岛全长24.6公里的海岸线上,在南岸建设滨海娱乐度假的海滨景观带,东岸建设以高尔夫球场为核心的高雅休闲运动景观带,西岸建设以度假观光的滨海景观带,北岸建设具有热带风光的自然景观带,形成包括海水、沙滩、树林、悬崖峭壁和滨海建筑所组成的海岸景观带,努力营造人与自然和谐统一、海洋与陆地整体有序的生态景观系统。

  “十区”即通过一环两带的建设,分割出为旅游服务的十大功能区,分被为:南湾火山景观区、竹蔗寮娱乐度假区、石盘河休闲运动区、海岛民俗风情区、北港生态度假区、相思湖生态园区、平顶山旅游服务区、涠洲新城区、南湾新城区和斜阳海岛度假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