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订婚宴出现新鲜协议――若有空盘就不付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6:03 新华网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出于担心不够吃的考虑,有些新人在订婚宴时竟要求加上这么近乎苛刻的一条:如果婚宴餐桌上出现“空盘子”,则拒付费。有意思的是,还就有酒店满口答应了。

  通过南京红房子婚庆礼仪公司,记者联系上了一对已和酒店进行过“口头约定”的新人。据新娘陈小姐介绍,有办过婚礼的朋友提醒她,婚宴菜肴的量一般都会比较“秀气”,客人容易吃不饱。联想到婚礼当天主要以双方的亲朋好友为主,如果不够吃岂不是很丢面子,所以她强烈要求加上一个约定,以确保菜的分量。

  对此,酒店方面又是啥态度?记者调查后发现,基本上,遇到这类新人,五星级酒店会一口回绝。“婚宴本来就多得排不下,怎可能还容人如此‘作怪’。”一家高档酒店的餐饮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一旦发生类似空盘的情况,也不能全怪在量不够上,或许是某道菜、某种点心特别好吃呢。

  但也有对苛刻协议全盘接受的,据了解,一些社会餐馆和三星级以下的饭店,大多会同意新人的决定,当然他们自有“对策”。接受陈小姐10桌婚宴预订的酒店有关负责人,就直率地向记者指出:既然有了协议,定菜单的时候酒店便会特别小心,多上些类似红烧蹄髈、全鸭这样的大鱼大肉,“其实在现实生活中,绝大多数婚宴也是选择这样的菜,因为那会显得量大、且镇得住台面。”这位负责人坦言,据他观察,现代人越来越注重身体保养和膳食平衡,所以出现在婚宴上的这些菜,鲜有见到被一扫而光的。“我觉得无聊。”昨日,听闻有这样的君子协议,同样已在这个长假举办了婚礼的一对新人却表现出嗤之以鼻。“这不等于暗示酒店,千万别烧得好吃,一好吃,全吃光了,我可不付费了。”新郎高先生直言不讳地称,相对于婚宴的不够吃,他相信婚宴不好吃更容易被来宾说三道四。南大一位研究社会学的教授也认为,类似“吃出空盘不付费”的约定,从某种程度上讲会助长浪费———在国外,包括婚宴自助餐,聚餐总以都能吃光为荣,不知为何,在国内,婚宴依旧还要保留着浪费惊人的“优良传统”。“现在许多新人讲究披着婚纱踏上红地毯,但估计没人意识到,他们只是从形式和气氛上对西式婚礼进行了简单模仿,事实上,西式婚礼的核心,就是一次家庭及好友之间的聚会,吃倒非主要目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