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旅游区高峰过去 旅客平稳返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7:11 东南快报

  本报讯昨日是黄金周的第六天,福建省假日办发布“十一”黄金周第6号旅游信息,全省监测的主要旅游城市和旅游区(点)情况通报如下:

  福州:昨日鼓山接待1.2万人次,占核定最佳日接待量的34%;森林公园接待1.28万人次,占核定最佳日接待量的85%;青云山接待0.71万人次,占核定最佳日接待量的115%。

  宾馆饭店的住宿率平均为90%,旅馆招待所住宿率为93%。

  厦门:日光岩接待游客0.36万人,占核定最佳日接待量的45%;集美鳌园接待游客0.43万人,占核定最佳日接待量的61.4%;胡里山炮台接待游客0.4万人次,占核定最佳日接待量的40%;南普陀寺接待游客1.6万人次;园林植物园接待游客1.52万人次。

  饭店宾馆平均住房率为41.97%。

  泉州:石狮黄金海岸接待0.18万人次,同比增长50%;崇武古城接待0.5万人次;清源山风景区接待游客0.3万人次。宾馆饭店客房出租率为75%,旅馆招待所客房出租率为64%。

  武夷山:昨日进入景区游客人数为1.16万人次,占核定最佳日接待量44.62%。星级宾馆饭店的客房出租率达78%,旅馆招待所客房出租率为69%。7日的火车票已开始预售,武夷山至福州方向的火车票已售完,其他方向火车票较为充裕。机场出港航班13个,运送游客1500多人次,7日武夷山的机票较为充裕。

  湄洲岛:景区接待游客5200多人次,占核定最佳日接待量的43.3%。星级宾馆客房出租率为45.5%,旅馆招待所客房出租率为31.2%。旅游门票收入9.5万元。交通昨天开始进入黄金周返程高峰

  据福建新闻频道报道从昨天开始就进入国庆黄金周返程的高峰期了,但是记者在福州火车站的候车厅却发现今天的客流量并不是太多,许多座位都是空荡荡的。据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今年是十天的预售期,很多旅客都知道今明两天是旅客返程的高峰期,所以早早就定好回程的票了,现在窗口上当天的票已经没有了。据了解,今年客流量与去年同期相比还是增长的。

  在福州汽车北站里,记者发现这里的客流量也不是太多,据福州客运北站业务主任李京建说:“今年返程高峰期的客流量不是很大,但是这两天我们出行的主要是一些回去上学的学生。”(来源:卢丰清韩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