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祖国大陆最大参访团昨赴金门恳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7:17 东南快报

  本报讯昨日上午,一个由339人组成的大型参访团分乘厦金航线直航客轮“新集美”号和“同安”号,启程前往金门,参加为期3天的“世界六桂宗亲第八届恳亲大会”。据悉,该参访团是厦金航线自2001年开通以来,乘坐直航客轮赴金规模最大的祖国大陆参访团。

  据介绍,该团系应金门县六桂宗亲会的邀请,由福建省闽台交流协会牵头,组织福州、厦门、泉州、漳州、莆田、宁德等地的六桂宗亲339人组成的。访问期间,他们将参加祭祖大典和世界六桂宗亲恳亲联谊会,并参观游览金门的各大景点。

  参访团副团长洪清溪先生介绍说,此次组织如此庞大的队伍参加恳亲大会,是为了与金门、马祖地区的民众增进了解,与海外华人、华侨建立沟通渠道,共同促进祖国统一大业。成员中有年过八旬的老人,也有蹒跚学步的小孩,还有嗷嗷待哺的婴儿,充分体现出两岸人民血浓于水的亲情、友情、乡情和海内外炎黄子孙亲密无间的亲和力。

  “六桂堂”是由方、翁、洪、江、龚、汪等六姓人组成的民间组织。全球六桂宗亲每两年在世界各华人居住地召开一次例会,今年是第八届。第七届恳亲会在泉州举办,下一届恳亲会将在印尼苏北棉兰召开。

  鉴于该团人员众多且老年人居多,厦门出入境边检总站东渡站提前调整勤务部署,及时增加执勤警力,开足验证通道,确保了该团快速通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