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医院节日病人骤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7:17 东南快报

  本报讯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厦门市中山医院急诊部内科,只见内科门口排起了长龙,一些患者在等候看病。据该院护士介绍,这几天医院的急诊量比平时增加了不少。随后,记者从厦门市各大医院了解到,其他几家大医院每日急诊量都比平常有增加,但并没有发现群体病发事件。而且在所有的急诊中,急性胃肠炎和外伤患者居多。

  在厦门市中山医院急诊部,记者采访了该部主任叶剑鸿医生。叶主任告诉记者,国庆期间的急诊量比平时增加了不少,光从10月1日至10月5日,该急诊部就共接诊7766人,其中最多的一天10月4日接了1840人。叶主任告诉记者,到医院问诊的主要为急性胃肠炎、感冒发烧、上呼吸道感染以及外伤患者。而到医院输液的,每天都有四五百人。

  叶剑鸿主任告诉记者,在十一期间,有相当一部分人正常的生活规律被打乱,有时候一天才吃一顿饭,有时候却暴饮暴食,这样无规律的生活就会出现腹泻、胃痛等现象。同时,有些人喜欢在外面的小摊上吃东西,因为这些东西不卫生,也很容易引起腹泻。叶主任告诉记者,在这些问诊的人数中,外来游客也占了一部分。他说,有些外地游客来到厦门后,就大量地食用海鲜,这样也容易引起急性胃肠炎。他提醒市民和游客,不要到外面的小摊吃东西,吃海鲜要适量,而且要煮熟些。

  随后,记者从厦门市第一医院急诊科了解到,在十一期间,该院急诊科,每天都要接诊约600位患者,比平时增加了近200人;在十一期间的患者中,儿科患者居多,还有一些内科患者及老年病患者。而在厦门市174医院,记者了解到,在十一期间,174医院的日急诊量在200人左右,接到的患者主要是急性胃肠炎和酒精中毒的。

  同时,记者从各大医院了解到,在今年的十一期间,各医院均没有接到群体性病发的患者。(来源:见习记者 吴泗海)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