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越签署一系列合作文件 两国总理出席签字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7:56 新华网

  新华网河内10月7日电(记者李诗佳)中国和越南两国7日在这里签署了涉及交通基础设施、化肥生产、经济技术合作以及水产品和植物检疫等的七项合作文件。正在这里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越南总理潘文凯出席了签字仪式。

  这些文件包括:两国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中国商务部和越南计划投资部关于成立中越经贸合作专家组的谅解备忘录;中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越南水产部关于进出口水产品的检验检疫及卫生管理合作协议;中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关于越南向中国出口大米的植物检疫议定书;中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越南卫生部关于修订、补充两国政府国境卫生检疫协议的议定书;关于河内轻轨项目的合作协议;关于越南煤头化肥项目的合作备忘录以及两国商务、贸易部长就越方承诺不对中方使用“三项条款”的换函。

  根据河内轻轨项目的合作协议,越方拟在河内和胡志明市建设轻轨交通网,在河内建设8条线,在胡志明市建设16条线。越方决定先在河内建设一条长13公里的示范线。中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正在跟踪这一项目。

  根据关于煤头化肥项目的合作备忘录,越方拟利用煤作为原料,在越南北部的宁平省建设一套年产30万吨合成氨和52万吨尿素煤头化肥装置。该项目总投资约4.5亿美元,其中3.5亿美元用于购买工业装置,1亿美元用于配套设施建设。中国寰球工程公司正在跟踪该项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