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一黄金周”广东铁路发送旅客近200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8:02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0月7日电(徐清扬肖何飞)据广州铁路集团公司统计,从9月28日到10月7日的“十一黄金周”期间,广东铁路共发送旅客近200万人,创历年新高。

  “黄金周”期间承担接送进出广东旅客主要任务的广州站,10月1日至7日天天客流爆满,7天内该站共安全发送旅客81万人,创下“十一黄金周”有史以来发送旅客最新记录。“黄金周”首日,广州站发送旅客9.48万人,迎来“黄金周”旅游高峰,也创下“十一黄金周”日发送旅客新记录。

  “黄金周”期间,广深线也十分火爆。据介绍,今年的“十一黄金周”广东旅游呈现出由往年的省外游转向省内游、境内游转向境外游的特点,假期旅游趋于理性化,使广深铁路的城际客流和广九直通车客流比往年明显上升。据统计,“黄金周”期间,广州到深圳间的城际列车以及快速列车发送旅客62.5万,同比增加了4.3%,广九直通车发送旅客7.8万人,同比增长17.8%。从9月28日开始至10月7日,广深铁路共发送旅客98万人,同比增长3.4%。此外,广梅汕铁路发送旅客大大超过往年。

  面对持续的客流高峰,铁路部门提前备足运力。“黄金周”期间,广州站共加开临时客车和旅游列车14对,为历年同期之最。广深线增开14对城际特快列车,使广州至深圳间的城际特快列车由原来的日常56对,增加到高峰时的70对,列车增开数量也创同期历史新高。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