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假最后一天:景区车流大回落 特大交通事故锐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20:4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7日电(记者田雨)“十一”黄金周进入最后一天,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发布的重点旅游区道路交通信息带来“利好”消息:全国重点旅游景区和重点旅游城市道路交通流量大幅度回落;一次死亡3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也较之前6天大大减少,据各地警方报告6日12时至7日12时共发生2起。

  6日12时至7日12时,进入九华山景区车辆为684辆,日流量1652辆次,比6日流量减少了26%。通往敦煌莫高窟景区的日流量为460辆次。北京警方报告,北京市5日15时至6日15时进京外省市车辆为50333辆,办理“北京市区通行证”999张,办证数较之4日减少66张。与大幅回落的进入景区车流相比,一些地方返程道路车流量大大增多。成都警方报告,羊西线日流量达22000辆次,老成灌线日流量为9000辆次,成灌高速公路日流量达19800辆次。内蒙古警方报告,110国道兴和段288公里至302公里段出现拥堵现象。呼大公路一处因维修,造成拥堵,堵车长度达4公里,经警方全力指挥疏导,交通恢复正常。

  在过去的24小时里,警方报告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数量只有2起,均发生在山西境内。7日5时,一辆鲁LA2281解放半挂车在303省道31公里+850米处(大同市广灵县境内)翻车,导致3人死亡。7日8时,在大运高速公路330公里处,一辆晋L53001本田越野车追尾一辆晋L76731大型货运车,导致4人死亡,2人受伤。

  此外,警方表示,严重交通违法情况仍需高度重视。广州警方报告,6日12时至7日12时,全市共发生重大事故5起,一般事故和轻微事故430起,死亡人数5人,受伤人数116人,直接经济损失计人民币441800元。山西警方报告,两天来共查纠客车超员109起,货车123起,超速行驶96起,高速公路上驾驶未系安全带76起,农用车、三轮车、拖拉机载客39起。重庆警方查纠的一辆渝C18905小客车,核载10人,实际上却载客达50人。

  针对超员、超速等违法情况严重的问题,公安交管部门提醒踏上归途的司机朋友,谨慎驾车,安全第一。警方提示:针对自驾车出游返程时间比较集中,提醒司机朋友务必注意行车安全,不要疲劳驾驶;游客返程时不要乘坐超员车辆,要在指定的地点上下车,不要随意在道路上拦车,不要携带危险物品和易燃易爆物品上车;回返的驾驶员要检查车辆安全技术性能,注意休息,避免疲劳驾驶,杜绝超员、超速行驶,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