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都节日市场食品安全状况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21: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7日电(记者刘浦泉)北京市工商局新闻发言人刘健在7日下午召开的首都节日市场秩序监管情况通报会上说,“十一”期间,首都市场供应丰富,价格平稳,秩序井然,消费环境显著改善,全市未发现重大突发食品安全事件的报告。

  据北京市政府食品安全办统计,节日期间,全市工商、农业、卫生、城管、质监等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23409人次,执法车辆3847台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和商户13000余家,抽取食品样本281个进行了快速检测,并对检测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采取了临时控制措施。检测结果显示,除2个果脯样品二氧化硫超标外,其余279个食品样品均合格。

  从9月初开始,北京市有关部门分别制定了节日市场秩序分阶段的具体整治方案和应急预案,并组织执法力量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进行集中检查,检查一直持续到节日期间。北京市政府食品安全办将防控突发事件作为节日食品安全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求有关部门和各区县进一步加强突发食品安全事件的报告和调查处理工作。

  节日期间,北京市工商、城管、卫生等部门对旅游景区、小吃城、沿街摊亭、早餐摊点的安全卫生状况进行了重点规范,共取缔1506起无照经营行为,对410余起不能出示卫生许可证、销售散装食品人员不能出示健康证、原辅料无进货凭证、现场加工原料及制成品露天裸放等违法行为进行了纠正和处罚。对部分餐馆贮存、销售熟食无防尘设施、凉菜未冷藏放置、主食厨房原料摆放混乱等现象进行了重点纠正,下发整改通知书114份。

  此外,工商、商务、农业、质监等部门还对进京鲜肉检疫情况以及鲜肉批发市场落实“场厂挂钩”、冷藏运输、鲜肉复检、索证索票、进货检查验收等项制度的情况进行了检查。工商部门还对家世界、华堂、家乐福等超市以及西单商场等部分大型商场食品销售情况进行了检查,共查处经营不合格食品案件11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