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资商用服务业加速进入香港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21:54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0月7日电(记者郑晓舟)范伏龙律师事务公司7日在香港开业,这是第一家进入香港的瑞士律师事务所,也是香港诸多外资商业服务类公司的最新一家。有迹象显示,越来越多的商业服务类公司正在加速进入香港市场。

  这些商业服务类公司包括各类律师事务所、金融服务公司、会计师事物所、投资咨询公司等。同时,公司的投资主体也日趋多样化,从最初的国际性大公司,到区域型公司,而现在有更多的小型公司也在加紧抢滩香港。

  范伏龙律师事务公司1986年在瑞士日内瓦创立,服务对象主要是高资产值人士和中小型公司。公司合伙人范伏龙认为,香港作为中国的特区,连接着珠江三角洲蓬勃的地区经济,特别有吸引力。随着《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在今年年初实施,公司作为在港注册的律师行,将受惠于区内业务增加所带来的庞大商机。“我们认为香港绝对是最佳的营商地点。”

  来自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香港吸引的外来直接投资增加了1076亿港元,同比增长517亿港元,并高于去年全年的增幅,其中绝大部分进入了服务行业,尤其是各类商用服务行业。

  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署长卢维思表示,香港今年上半年吸引的外来投资情况令人鼓舞,大大好于去年同期。仅投资推广署统计的外来投资项目就比去年增加40%。他说,《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和“个人游”等内地因素的有利影响,将促使香港的外来直接投资在未来一年实现更多的增长。

  香港大学首席副校长王于渐说:“国际投资越来越多地转向服务业,这对服务业占本地生产总值超过80%的香港,有着更为重要的意义。”他认为,内地的制造业发展需要香港的金融、法律和物流等服务,所以香港服务业的发展在很大程度上受惠于内地制造业的发展壮大,而香港的服务业已成为吸引外来投资最大的领域。

  卢维思表示,香港稳居国际服务枢纽的领先位置,为服务供应商及其客户提供双赢局面。在此处的投资者可以轻易地与众多来自香港及世界各地的一级服务供应商联系。与此同时,这里拥有高密度的商业活动,为服务供应商创造良好的业务前景,并可吸引他们在港开设业务,从而进一步提升香港作为领先服务中心的角色。

  范伏龙表示,作为国际金融中心,香港在亚洲市场有着无可比拟的地位,充满活力和发展潜力,本身就具有很大的吸引力,但内地因素为香港增添的魅力更令人无法抗拒。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