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健康消费成为内蒙古黄金周“新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22:04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10月7日电(李妍)“十一”黄金周期间,内蒙古自治区乌兰浩特市足疗、健身、美容大大小小的店都爆满,生意着实火了一把。与过去相比,老百姓的健康消费成为今年“十一”黄金周的新宠。

  新华社记者6日从乌兰浩特市区多家足部保健中心了解到,国庆期间,无论是新店还是老店,生意都呈现出“爆棚”态势,每天接待顾客比平时增长了1倍多,每天都要营业至凌晨一两点。不少市民还将“足部保健”作为“健康礼”送给外地来的亲朋好友。

  “十一”黄金周期间,这座草原城市的市民走进了平时很少进的体育场馆,使国庆期间体育场馆出现了少有的火爆场面。在多家网球活动中心,记者看到场地上都有市民在运动,在场外还有几个市民在等场地。据成吉思汗赛马场网球场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国庆长假,来网球场运动的人比平时多了数倍。正在网球场打球的张先生对记者说,平时上班很忙,几乎没有时间运动,国庆节七天长假,总算有时间可以让自己运动一下了。在乒乓球馆、保龄球馆等场馆以及市区的各家健身房,记者看到也是人满为患。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平时到这里锻炼的人都是熟面孔,而国庆节来锻炼的大多是生面孔。这从一个侧面说明,健康消费不仅成为市民国庆节新的休闲方式,而且正成为人们享受生活的一个潮流。

  如今,随着生活的日益富足,市民越来越多舍得为健康和美丽投资。在学校教书的李小姐国庆期间去一家美容店办了年卡。李小姐告诉记者,除了美容之外,自己还有足疗月卡,每月200元。现在,像李小姐这样愿意花大钱投资健康的市民越来越多。而且,在这座草原小城,“身体”产业已经从以前单纯的美容产业发展到健身、瑜珈、塑身、武术、跆拳道等多种形态。

  “身体健康”何以成黄金周消费“富矿”?内蒙古兴安职业技术学院一位社会学老师认为,身体在消费实践中处于越来越重要的位置。在城市里,身体的打造、形塑、控制、包装,不仅构成了日常审美的中心,也构成了消费经济的半壁江山。随着营养科学、外科整容、生物工程、运动科学的发展,身体健康越来越成为可以选择、塑造的东西。身体健康在被打造的同时,它也必然成为市民消费和商家投资的新高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