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假里的一次愉快就医 医院免费服务提升"疗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22:44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7日电(记者李灿)这次国庆长假真不巧,10月4日,记者本人左脚踝关节突然莫名其妙地疼痛起来,5日、6日,越来越痛,难以忍受。7日上午,考虑到第二天要上班,只得到江苏省人民医院看病。这次就医十分愉快,让记者切身感受到了医院行风的显著改善。刚到省医院门诊部大门口,就遇到一件令人高兴的事:记者因左脚疼痛,只能用右脚单脚跳着走。这时,一位医院工作人员推着一辆轮椅来到面前,请记者坐上去。记者问收不收钱?她说不收钱。陪同记者的人不相信,又问“真的不收钱吗?”她微笑着说:“坐上来吧,真的不收钱。我把你送到诊疗室,你们另外的人去挂号吧!”她一直把记者送到二楼骨科7号诊室门口,嘱咐记者在此候诊,然后离开。原来,在大门口迎接行动不便的病人,是这家医院的一项新的免费服务项目。

  这次脚痛,家人前两天就建议上医院,但本人坚持不去就医,只愿意凭以往经验,自己找点药吃,期望就此痊愈。谁知乱吃了一通药,不仅没好,反而加剧了。说实话,实在是长期以来对上医院看病有点害怕。一怕从挂号到看病的过程太麻烦,等候时间太长;二怕医生态度冷漠,对人爱理不理,不管是否需要,开一大堆昂贵的药,被他们“宰”。

  意外的是,今天上医院的感觉完全变了。由于医院运用电脑自动化管理,挂号、候诊、交费、抽血、拍片、取药的时间都很短,而且医院人员的态度也非常和气。拍摄X光片规定取片时间是两小时之后,实际上提前半小时就取到了。在每个科室外面的候诊厅里,电视屏幕上不断通知:某位病人到某诊室。虽然医院里人流熙熙攘攘,但却井井有条。每个工作区都挂着醒目的承诺,欢迎患者监督。如收费处写着“不拒收大票、小钱”,而诊室门口则写的是“对患者态度和蔼,不乱开贵药,不收受红包,不接受宴请”等等。

  为记者看病的是骨科7号诊室的一位年轻男医师。他仔细地为记者检查患处,询问患病的过程,解释X光片上的内容。当记者对他要求抽血检查血尿酸表示不解时,他耐心地解释说,从X光片上看,骨骼并无明显异常,疼痛可能是痛风,检查血尿酸可以帮助判断是否痛风。然后,他又详细地介绍了什么是痛风,痛风患者在饮食上要注意哪些禁忌。在开药之前,他说在确诊之前用药的目的,是先消除脚部炎症,以便止痛。问记者家里有没有消炎药,如果有,就不用开药了。让人心里十分舒服。中午回家吃了医院开的消炎药,记者下午就明显减轻了疼痛,晚上就可以把左脚放下地,一踮一踮地走路了!

  真庆幸去了医院!记者心想,今后,如果医院一直具有这样的医德医风,再患病就一定要尽快上医院去看,再也不自己医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