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背景:“法兰西巡逻兵”飞行表演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23:27 人民网

  新华社北京10月7日电(记者李忠发李宣良)法国空军飞行表演队“法兰西巡逻兵”随法国总统希拉克访问中国,这是西欧国家空军特技飞行表演队首次访华。表演队7日将在北京南苑机场进行大规模特技飞行表演,为法国文化年揭开序幕。除北京外,“法兰西巡逻兵”还将赴武汉、珠海、香港进行飞行表演。

  法国“法兰西巡逻兵”飞行表演队成立于1931年,是世界著名的特技飞行表演队之一,其表演内容丰富、动作惊险刺激,在国际上享有较高声誉。

  “巡逻兵”使用的飞机有F-84、“暴风”、“神秘”、“富加-教师”型号机,1981年以来,“巡逻兵”配备了法国与德国联合研制的阿尔法喷气机,机体上涂着同法国国旗一样的红、白、蓝三种颜色,机群在做飞行表演时,时常在空中施放这三种颜色的烟雾。

  自组建以来,表演队平均每年进行大约50次表演,至今表演总次数已接近2000次。“巡逻兵”曾经飞越约旦褐红的沙漠、美国的自由女神像、埃及的金字塔、迪拜的帆船型超豪华宾馆、吉隆坡的双子塔等,此次他们希望能有机会俯瞰中国长城。到目前为止,全世界30多个国家总计6000多万人观赏过“巡逻兵”的飞行表演。

  “巡逻兵”的空中动作十分丰富,时而做“菱形”检阅飞行,时而做“酒杯型翻滚”。表演队似乎特别迷恋“筋斗”,仅这个“规定”动作,飞行高手们就能做出“对头”筋斗、“履带”筋斗、“集合”筋斗、“箭形”筋斗、“分开式”筋斗、“三角形”筋斗和“终点”筋斗等。

  此次来华的法国飞行队将由10架阿尔法喷气飞机、2架大型后勤保障飞机和1架“猎鹰”公务机构成。作为演出的“主角”,其中的阿尔法喷气机备受注目,它具有飞行品质好、操控性佳、稳定度高的特点。阿尔法喷气机是双引擎的教练机,总长11.85米,翼展9.16米,高4.19米,起飞时重量达7250千克,只需要700米的跑道。来源:新华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