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东盟博览会专题 > 正文

中国—东盟博览会筹备工作有序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03:42 人民网

  本报南宁10月7日电国庆长假期间,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依然十分繁忙。记者今天在这里采访获悉,在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期间,除了有大批中外企业前来参会参展外,还将有上万名境内外采购商前来进行商品采购。

  中国—东盟博览会是第一个以推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创建为主题的博览会,因此引起全球采购商的高度关注。目前,国内各省、市、自治区都表示将组织大批采购商前来参会,广东、浙江、江苏等省市的商务代表团将超过200人,海南、辽宁、大连、吉林等省市的商务代表团超过100人。欧美及东盟国家的采购商也十分踊跃,其中泰国的300多名采购商除乘飞机飞抵南宁外,还将组织一个大规模的车队从曼谷一直开到南宁;新加坡则组织了500多名采购商与会;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越南等国家将组织200多家企业到会洽谈和采购商品。

  为提高博览会知名度,国家商务部、外交部和广西都做了大量的组织宣传工作。广西共发出11万份邀请函;我国驻东盟10国、日本、韩国的使领馆积极动员所驻国采购商参加博览会;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还派专人到越南、泰国、新加坡等国家协助使馆经参处工作,并通过东盟国家主办部门和当地商会协会组织各国采购商参会。

  据了解,广西已投入数百亿元的巨资进行交通、通讯、场馆、宾馆等方面的建设,大批工程目前已完工。南宁在过去两年内已投入100多亿元进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今年又继续投入120多亿元,决心以一流的城市环境迎接博览会的召开。

  (庞革平 凌陈)

  本报南宁10月7日电记者今天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获悉,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金光纸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广西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等一批企业成为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合作伙伴,它们将被允许使用中国—东盟博览会会徽和称谓进行企业及产品形象宣传。

  这些企业来自金融、造纸、农产品、汽车、酒类、礼品、日用、电子、服装、食品等不同行业和领域。其中,广西投资集团总资产80.84亿元,净资产69.02亿元,在管理水平、资产规模、经济效益等方面接近国内同行水平,是广西经济领域的航空母舰;金光集团则是集制浆造纸、农业、食品工业、金融、房地产业于一身的印尼大集团,在中国造纸行业的投资已超过40亿美元,形成了240万吨的生产能力,销售额超过150亿元;广西农垦集团集农工商、产加销、科经教于一体,是自治区直属的新型国有大型企业集团,拥有资产总额118亿元。作为合作伙伴,这些企业的产品大部分被选为了博览会唯一指定用品。

  据了解,被确定为战略合作伙伴的企业,每行业仅选一个,赞助不低于500万元人民币,将被授予“中国—东盟博览会战略合作伙伴”证书及金质纪念品。企业领导人将作为贵宾受邀出席首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式及其他活动,获得与中国、东南亚及其他地区的国家领导人、经济主管官员交流的机会。赞助商还可使用博览会的会徽和称谓进行市场营销活动。

  (庞革平 凌陈 陈露露)

  《华南新闻》 (2004年10月08日 第一版)

  相关专题:中国-东盟博览会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