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狮奖第六届全国杂技比赛圆满闭幕 金银铜各项大奖名花有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09:21 信息时报
金狮奖第六届全国杂技比赛圆满闭幕 金银铜各项大奖名花有主(组图)
  沈阳杂技团获金奖的《转动地圈》,演员从不同方向同时穿过几个转动着的圈,难度极高。时报记者周涛摄

  时报讯(记者成小珍通讯员温朝晖张任)昨晚,金狮奖第六届全国杂技比赛闭幕式在天河体育馆举行,经过6天比赛角逐出来的金奖、银奖节目一一登台表演,组成一台代表全国杂技最高水平的杂技晚会,共同演绎“更难、更新、更美”的杂技艺术主题。

  闭幕式节目精彩绝伦

  本次比赛设四大奖项,分别是节目综合奖三项:金奖、银奖、铜奖;单项奖三项:创作奖、表演奖、教师奖。经过一周紧张的角逐,本届金狮奖各项奖项均已名花有主(其中金奖25个,银奖15个,铜奖25个,单项奖96个)。

  闭幕式上,组委会从获奖节目中挑选出9个精彩绝伦、各具代表性的节目组成了一台顶级的闭幕式杂技晚会。《蹬人》是山东传统杂技中的表演项目,该节目在技巧动作上进行了创新,有“6组单脚蹬站”,即6位底座演员将6位尖子演员蹬起后,用单脚承接站立;有“双板单人前扑两周对传”,即由双底座蹬起板上底座演员,尖子演员在底座演员蹬力作用下,前扑两周对过站脚;最后一个动作是6节站肩,高度约8米,尖子演员连续翻提落肩下,难度极高。

  《科技灵光——晃圈》是深圳市宝安艺术团、福永杂技艺术团的一个科技创新节目,以节奏明快、充满青春活力而给人一种时代感和超越感,从表现手法和训练方法等方面都注入了现代科技元素,是首次将现代科技理念与传统艺术相结合的成功典范。

  沈阳军区前进杂技团的《绸吊顶技》、广州杂技团《青春节奏——足尖空竹》和《阳光女孩——技巧造型》以优美的造型、高难的技巧、新颖独特的创意均入选闭幕式杂技晚会。

  10万人观看金狮奖大赛

  据了解,共有40个团体69个杂技节目进入“金狮奖”第六届全国杂技比赛决赛,给观众带来了巨大的视听冲击。7天时间里,广州上演了“金狮奖”精彩的开幕式、闭幕式系列表演活动,以及在全市各主要剧场安排了15场比赛和演出,广州市民享受了一次丰盛的节日文化大餐。比赛期间,组委会还组织杂技艺术的专家在文化公园举办一场面向公众的杂技知识普及讲演,由专家讲解,杂技演员现场表演示范。据不完全统计,约有10万人次观看和参与了本届金狮奖大赛。

  “金狮奖”分高空、地面、滑稽、魔术四大门类进行比赛。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每个节目都有各自的拿手绝活,最值得关注的看点,是出现了新的杂技品种。如云南杂技团《浪桥飞人》的无保险凌空飞跃11米、高度达9米的前空翻4周及直体转体1440、5人凌空倒挂,都是当今世界杂技舞台上最高难度的杂技技巧。
金狮奖第六届全国杂技比赛圆满闭幕 金银铜各项大奖名花有主(组图)
金狮奖第六届全国杂技比赛圆满闭幕 金银铜各项大奖名花有主(组图)
(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