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岛:自驾游遭遇停车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09:25 人民网

  新华社青岛10月6日电(记者刘宝森)在青岛滨海风景区半个小时找不到一个停车位。黄金周期间,自驾车来青岛的游客遭遇停车难题。

  数日来,大批外地私家车涌进青岛,穿行在景区间和街道上,成为今年青岛黄金周期间的一大亮点。据了解,平时青岛每天能接待外地车辆3万多,黄金周和节假日期间更多,但青岛沿海停车车位只有4000多个,已远远不能满足泊车需求。

  记者在栈桥附近看到,一些宾馆的停车场已被入住的客人占满,设立在路边的临时停车场也已经是“车满为患”,一些汽车仍然在景区附近徘徊,试图能找到一个合适的停车位置,有些车不得不开到距离景点数公里外的地点停车,然后司机再步行回来。

  车辆多,泊位少也加重了青岛交警的工作强度,一位值勤的交警告诉记者,为避免车辆乱停导致交通堵塞,交警平均每天要在路边站立10个小时左右,沿海景区停车位少,乱停现象比较严重,虽已增派警力支援但仍觉人手不够。

  为解决停车难题,青岛市规定:对外地驾驶员不了解情况而违反规定的,不扣证、不罚款、不扣车,同时青岛还要求在沿海一线两侧的大型商场、酒店、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学校和居民小区等,有偿对外开放内部停车场或场地,以方便游客停泊车辆。来源:新华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