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庆前夕女子深夜被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09:27 上海青年报

  长宁警方29小时赴冀抓获凶手

  本报讯(通讯员陈晚龄记者王骞)国庆佳节,长宁公安分局民警却在为虹桥地区“9.28”抢劫杀人案四处奔波。经过连续29小时的侦察,今天,王志强被实施刑事拘留。

  9月28日晚23时许,在虹桥路1115弄63号门口,一女子倒在血泊中。长宁公安分局接到报警后火速赶到现场。经刑侦支队侦查员勘查,女子姓叶,今年36岁,为本市某银行员工,她的右臂、右掖窝、右腿内侧有三处锐器伤。警方赶到现场时,叶某已经因失血过多死亡。

  警方发现,叶某随身携带的手机下落不明,现场留有一把长约20公分,宽约4公分,红色塑质柄上印有“KIWI”字样菜刀。据当晚拨打110报警电话的送货驾驶员说,他看到被害女子遭刺后从63号处向67处拼命追赶凶手,但因失血过多,最后倒在他的车门前。

  侦查员通过反复勘查检验后发现,发生在徐汇区“9.10”持刀抢劫案与此案有相似之处,而河北省邯郸市人王志强有重大嫌疑,但此人已乘火车逃离上海。9月29日13时许,在市局刑侦总队等部门、公交分局、北京市、河北省公安厅局的大力支持下,专案组带着“9.10”案的被害人兵分几路开展围捕。

  9月30日凌晨1时许,侦查员登上到河北的K-274火车。侦查员假扮成乘客,在近20节的车厢内检查了3小时,由于人多拥挤,被害人未能辩认出藏在车上的王志强。3时57分,列车准时停靠邯郸火车站,当王志强口中哼着小调,走向检票口时,被守候在出口处的侦查员擒获,当场缴获随身携带的“9.28”案失窃手机芯片。经审讯,王志强承认曾在沪作案多起。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