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她倒在回家路上 上海9·28持刀抢劫杀人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09:28 新华网

  10月1日21时15分,涉嫌虹桥地区9·28持刀抢劫杀人案的嫌疑人王志强,被长宁警方从千里之外的河北省邯郸市押解回沪。

  9月28日23时许,在虹桥路1115弄处,一名青年女子倒在血泊中。据拨打报警电话的一送货司机反映,他看到该女子被刺后,曾拼命追赶一名仓皇逃窜的男子,口中不停喊救命。无奈,因失血过多,该女子最后倒在他驾驶的车前,口中还有气无力地喊着“救救她”。

  长宁警方接报后,迅速赶往事发现场。经调查,死者叶某是某银行员工,今年36岁。当时她正在下班回家的路上。她的右臂、右腿内侧、右腋窝有三处锐器伤,腋下大动脉被刺破,因失血过多导致休克性死亡。死者手机不翼而飞,现场只留下一把长约20公分、宽约4公分的菜刀。

  “9·28”持刀抢劫杀人案专案组迅速组成。侦查员通过反复勘查检验,发现这起案件与发生在徐汇区的“9·10”持刀抢劫案有相似之处。经侦查员内查外调,终于摸清了凶手在徐汇区桂林路、宜山路外来人口集聚地活动的情况,并了解到案发后嫌疑人已乘火车逃离上海,并很可能回居住地河北邯郸。于是,专案组将目标锁定上海至石家庄的K—274火车。

  9月30日凌晨1时许,一队侦查员在郑州登上火车,另一队侦查员赶赴邯郸,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确定犯罪嫌疑人就在列车上。9月30日凌晨3时57分,当口中哼着小调的嫌疑人王志强还未走到检票口,就被侦查员一举擒获,并当场缴获随身携带的“9·28”案失窃的手机芯片。

  经审讯,嫌疑人王志强系河北魏县人,曾在沪作案多起。昨天,王志强已被长宁警方刑事拘留,现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通讯员陈晚龄)(来源:解放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