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汽车电影院成假日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09:29 人民网

  新华社深圳10月6日专电“十一”期间,《2046》和《蜘蛛侠2》等电影大片好戏连台。与往常不同,许多深圳人径直把车开到了露天电影院,在自家车里欣赏这些大片,刚刚登陆鹏城的汽车电影院正成为新的节日休闲时尚。

  据《深圳商报》报道,深圳首家汽车电影院位于深圳体育场西北角广场。晚上8时30分,在该影院B场、C场,两块大屏幕前满满当当停着各式私家车,几乎在场的观众都是关上车窗在车里看电影。透过前车挡风玻璃看电影屏幕,在视觉上与普通的电影院差不多。最明显的不同是,观众必须把汽车的调频收音机调到指定的波段,电影同期声就通过汽车喇叭传来,因此,汽车音响越好,电影的音效也就更好。如果站在车外,电影就变成了无声电影。“十一期间没有想到会这么火。”据影院经理刘德华介绍,汽车电影院一个多月前才开业,知道的人不多,在“十一”前,每天场地上才只有几台车。

  刘德华说,原本电影院计划放映一些怀旧老片,但是现在大多数到电影院的观众都是冲着新片来,所以影院方面改成放映热门新片。他估计,这可能是吸引市民的一个主要原因。据悉,由于场地的车位有限,如果来的观众太多,影院方面有时还要限车入内。

  据了解,到汽车电影院的不少观众是来感受在汽车里看电影的“新鲜”的。在影院现场,一位开着黄色波罗车的文小姐说,这次她父母和奶奶专门到深圳来过“十一”,她从别人那里听说深圳有家汽车电影院,觉得挺新鲜,所以带父母和奶奶来看看,感觉还不错。

  一位开吉普车的谢先生带着自己的爱人和儿子,他说,自己也有很多年没看过露天电影了,看汽车电影能隐约找回一些当年看露天大屏幕的感觉,而且来这里带着孩子也比较方便,即使孩子哭闹也不怕。同普通的电影票相比,汽车电影院的电影票目前是按车计算,7座以下车辆票价为每车100元人民币,7座以上的票价就升为每车120元。一对开着索纳塔的情侣对记者说,与普通电影院相比,这样的票价并不贵,更特别的是汽车电影是完全在自己的私人空间里欣赏,不像在普通电影院会受到很多的限制。

  刘德华说,虽然汽车电影院在1998年就已经在国内出现,但对于多数消费者来说,仍然是一种相对陌生的休闲方式。与国外的汽车影城相比,在设施和服务方面,还是有一定差距的,今后还有许多地方需要改进。

  据刘德华介绍,目前这个汽车电影院功能还比较单一,过一段时间,影院方面将计划在电影院里开设露天酒吧、餐吧、烧烤小吃等设施,专门为来看电影的市民服务。届时整个电影院的配套服务将会更齐整,以满足观众各种需要。来源:新华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