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二十一世纪中国高等教育展”在多伦多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09:29 新华网

  陈小玲总领事在教育展开幕式上致辞中国教育部副部长袁贵仁参观教育展袁副部长、陈总和与会贵宾在祝贺我国庆55周年和教育展大蛋糕前合影

  10月1日—2日,由中国教育部举办的“21世纪中国高等教育展”在多伦多开幕,此次教育展旨在宣传近年来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进一步加强中加两国大学和教育机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来自中国的约70所大学、教育机构共180人参加了这次展览,教育部副部长袁贵仁率团出席了教育展以及10月1日举行的中加大学校长圆桌会议。

  “21世纪中国高等教育展”是中国教育部在加拿大举办的第一次大规模教育交流活动,在北美亦属首次。教育展期间,参观人数达数千人,加拿大各主要大学都派人前往参观并利用这次机会与中国的大学同行进行交流,建立联系。这次教育展为宣传中国的教育改革与发展,使更多的加拿大朋友了解中国的高等教育提供了一次极好的机会,为进一步促进中加高等教育之间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出席教育展的中国高校代表9月29日—10月4日在多伦多访问期间,还分别参观了多伦多大学、麦克马斯特大学、滑铁卢大学、约克大学和瑞尔逊大学。各高校负责人就进一步开展校际交流、合作科研以及设立人员培训等中短期项目与加拿大高校进行了广泛的探讨,北京大学与约克大学签定了为期5年的合作协议,北京工业大学与瑞尔逊大学就学生交流项目达成了合作协议。

  驻多伦多总领事馆陈小玲总领事、教育领事张林逸等官员出席了“21世纪中国高等教育展”开幕式及有关活动。(完)(来源:外交部网站)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