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荔枝树下挖出337.5万赃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09:31 广州日报大洋网
  在河源市埔前镇上村村的一个果园内的荔枝树下,民警慢慢拨开树叶,露出了一块面积长约60厘米、宽约40厘米大的新土。挖开新土,一个用塑料袋包裹着的大纸箱展现在大家面前。打开一看,一捆捆崭新的人民币惊现在民警的视线中……

  经现场清点,警方共起回源城区埔前镇农村信用社失窃的337.5万元巨款。附近的村民听后不禁大吃一惊,他们几乎异口同声地说:“我们从来没见过这么多钱……”
荔枝树下挖出337.5万赃款(组图)
巨款就埋藏在这个果园里。

荔枝树下挖出337.5万赃款(组图)
被盗巨款封签还没有启封。

荔枝树下挖出337.5万赃款(组图)
起回的部分赃款。

荔枝树下挖出337.5万赃款(组图)
藏钱小洞长约60厘米、宽约40厘米。

  本报河源讯(记者曾焕阳通讯员陈国新摄影报道) 发生在10月3日晚的河源市源城区埔前镇农村信用社被盗巨款案(见本报昨天A8版)成功告破。昨日下午7时,犯罪嫌疑人、该社营业部负责人王某向河源警方投案自首。警方已于日前起回337.5万元赃款。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笔赃款竟然埋在源城区埔前镇上村村的一个果园的荔枝树下。

  当地警方称,此宗盗窃案是河源市建市以来发生的最大的现金盗窃案,涉案金额达348万多元现金。

  巨款不翼而飞 原是监守自盗

  据警方透露,10月4日上午,河源市公安局源城分局经济侦查大队接到报案称,在10月3日晚7时至8时50分,源城区埔前镇农村信用社被盗人民币348.42万元。接报后,警方立即展开侦查。经现场勘查,警方初步断定,有人开锁进入埔前镇农村信用社营业部,并打开营业部内的保险箱,取出2把金库钥匙,进入金库后盗走现金348.42万元。案发后,该信用社营业部负责人王某失踪。经分析,该信用社营业部负责人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案情发生后,河源市公安局立即成立“10·3”专案组,并抽调30多名精干警力迅速展开案件侦查工作。

  埋死狗做掩护 墓地旁藏巨款

  10月5日中午,警方在侦查中得到一条重要线索:源城区埔前镇农村信用社营业部负责人王某10月1日到埔前镇上村村的一个小山头上扫墓时,独自在墓地附近逗留了几十分钟。根据王某的可疑行为,警方立即组织民警前往勘查。当天下午3时,专案组民警发现墓地附近有被挖过的痕迹,便拿着锄头开挖,在该处挖出了一条用尼龙袋装着的死狗。

  10月5日晚上,专案组连夜再次开会研究王某在墓地逗留的可疑行为,认为里面肯定有文章,决定扩大搜索范围。

  10月6日上午11时30分,数十名专案组民警封锁了墓地范围的小山头,展开搜查。民警发现,在墓地旁边有一个小果园,里面种着不少荔枝树,其中一棵荔枝树下有可疑迹象。因为那棵有着近10年树龄的荔枝树下,有一处被挖过的痕迹,新土被人用树叶掩盖着,不仔细辨认看不出来。

  树叶被慢慢拨开,露出了一块面积长约60厘米、宽约40厘米大的新土。民警小心翼翼地挖开新土,一个用塑料袋包裹着的大纸箱展现在大家面前。技术人员小心翼翼地打开一看,一捆捆崭新的人民币惊现在民警的视线中……

  紧接着,民警在墓地旁边又发现了另一个埋藏现金的小地洞。

  经现场清点,警方在果园内的荔枝树下共起回源城区埔前镇农村信用社失窃的337.5万元巨款。附近的村民听后不禁大吃一惊,他们几乎异口同声地说:“我们从来没见过这么多钱……”(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