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各人才市场明天开锣(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09:32 信息时报
广州各人才市场明天开锣(组图)
  职业技术类专业人才近段时间内都将是人才市场的抢手货。时报记者陆明杰摄

  时报讯(记者王道斌)在经历了黄金周7天长假后,广州的职场从明日起又将热闹起来。记者昨日从南方人才市场等多家人才市场获悉,在本月随后的20多天内,广州各大人才市场将接连推出30多场招聘会,以供求职者进场求职。

  四类人才将受欢迎

  据悉,广州市场目前缺乏四类职业技能人才,分别为数控机床、模具、汽车维修和电脑速记。南方人才市场有关专家分析表示,从人才市场去年和今年的统计数据看,这些专业的专才都供不应求。比如说数控机床,尽管广州不少职业学校都有这个专业,但毕业人数远没达到市场要求。随着广州工业的进一步发展,这个缺口还将增大。目前,一般的数控机床操作人员,月薪在2000元左右,待遇可谓不低。另外,电工、钳工、车工、焊接、制冷等技术工种,广州的需求也非常旺盛。

  技术类专业热力难减

  据了解,随着广州工业的持续发展,像汽车维修、模具等职业技术类专业人才,近段时间内都将是人才市场的抢手货。南方人才市场专家表示,按照《广州社会经济和社会发展对技能人才需求情况的调查报告》显示,广州“九五”期间职业教育的发展及对技能人才的培养年增长率为5%,如果保持这个增长速度,预计明年全市技能人才的人数约为120.8万人,离“十五”规划所要求的153.48万人还相差32.68万人。而从目前广州的职业教育毕业生人数来看,至2005年可以培养和输送18.12万人,与需求相比,缺口达14.56万人。

  同时,从市场统计上看,职业技术类人才每月都进入了需求排行榜的前10名,某些月份甚至能上升至第3位,年度统计也排在需求的第4位,仅次于营销、管理、计算机等三个专业。近几年来,仅南方人才市场,职业技术类人才的职位总数就维持在4万个左右。因此,作为职场上的“香饽饽”,技术类人才的热力还可维持相当一段时间。
广州各人才市场明天开锣(组图)
(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