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基斯坦宗教集会发生爆炸 至少造成39人死亡,100多人受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09:40 沈阳晚报
巴基斯坦宗教集会发生爆炸至少造成39人死亡,100多人受伤(组图)
巴基斯坦宗教集会发生爆炸至少造成39人死亡,100多人受伤(组图)
巴基斯坦宗教集会发生爆炸至少造成39人死亡,100多人受伤(组图)
  当地时间10月7日拂晓,在巴基斯坦中部城市木尔坦,一个伊斯兰逊尼派激进穆斯林宗教仪式会场连续遭遇炸弹袭击,至少造成39人死亡,超过100人受伤。

  美联社援引当地警方提供的消息说,在6日晚,共有大约3000名穆斯林民众在木尔坦市居民区内集合,一起悼念一年前遭暗杀遇害的一位当地逊尼派穆斯林激进领导人。悼念仪式在7日凌晨4点40分宣告结束,当集合人群开始散去时,停靠在路边许久的一辆汽车突然发生猛烈爆炸,大约两分钟后,一辆摩托车上所装的炸药也被引爆,在场民众伤亡惨重。

  一位死里逃生的目击者回忆说,第一次爆炸发生时,他正随着人群离开集会现场,突然一声震天动地的爆炸声响起,随后他便看到了一辆汽车在熊熊燃烧。当他和周围人惊魂未定的时候,旁边一辆摩托车紧接着也发生了爆炸。另一位当时正和朋友在附近停车场逗留的目击者也表示:“爆炸声几乎震聋了我们的耳朵,我们看见人们纷纷倒下。许多人都在呻吟挣扎,都在试图逃离现场。”记者在爆炸现场也看到,地上到处是死伤者留下的鲜血和鞋子,周边的住宅和商店也遭到了不同程度的破坏。

  木尔坦警察局副局长艾尔沙德·哈米德说,据目击者回忆,一名男子在爆炸前几分钟才把摩托车停在集会人群旁边。那名男子离开后不多时,汽车炸弹就爆炸了,随后摩托车也被引爆,因此很明显有

  人利用远程遥控装置发动了此次袭击。

  哈米德指出,这起连环炸弹袭击事件看上去像是一起超出宗派冲突的恐怖主义袭击事件,不过警方仍将对这次事件进行详尽的调查。当地一位逊尼派穆斯林领导人则表示,他们坚信袭击是什叶派穆斯林激进分子所为。他说:“这是最恶劣的恐怖主义行径,谁都知道它的幕后黑手是谁。”

  据当地医院透露,到目前为止,至少已经有39人在袭击中死亡,受伤人数也超过了100人,其中将近半数的伤者生命垂危。

  美联社表示,在巴基斯坦大约1.5亿人口中,大约80%的人属于逊尼派穆斯林,剩下20%的人中大多数都是什叶派穆斯林。虽然说两派总体而言还算和平相处,但双方阵营中的激进分子却不时向对方派别发动恐怖袭击,至今已经造成了4000多人死亡。(陈凡)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