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苦难的孩子有了依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09:40 浙江在线

  家住鄞州区咸祥镇的11岁少年小朱是不幸的,但也是幸运的。小小年纪的他,饱受了生活的苦难,而今,有一群与他非亲非故的叔叔阿姨,像亲人一样关爱着他。

  今年读小学四年级的小朱本来有个幸福的家庭,但一场横祸在他4岁那年降临了。那年夏天,他的父亲丧身车祸。家里这根顶梁柱断了,幸福的家庭随即坍塌。两年后,小朱的母亲迫于生计改嫁。小朱则独自跟随年迈的爷爷、奶奶一起生活。

  爷爷、奶奶生活贫困。爷爷年近七旬,长期患有肝病,双眼又高度近视,平时在咸祥镇上靠做些小工挣些生活费用,奶奶则以绣花挣些微薄收入。为了供养孙子上学,这对几乎已丧失劳动能力的老人过着常人难以想像的艰苦生活,由于入不敷出,老夫妇常常背着熟人去街头捡垃圾。

  今年5月中旬,鄞州区个体劳动者协会咸祥分会获悉小朱的不幸家境,决定结对子帮助他。随即,个协从其有限的经费中拿出几百元钱,作为首期的扶助款捐给小朱。8月30日,秋季开学的前一天,个协的工作人员来到小朱家,送上了第二笔扶助款及许多学习用品,感动得小朱奶奶热泪纵横。

  10月2日下午,当记者闻讯赶到咸祥时,咸祥个协的同志们正在小朱家中送节日慰问品。个协的同志告诉记者,只要小朱刻苦学习,他们将一直资助下去,直到他能独立。来源:宁波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