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给阎世铎的一封公开信(全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09:42 中国新闻网

  尊敬的中国足协副主席阎世铎先生:

  2004年10月2日北京现代队客场对沈阳金德队的中超第14轮比赛下半时第34分钟时,当值主裁判周伟新判罚我队后卫张帅在我方禁区内犯规,判给沈阳金德队一个点球,我认为该判罚是个严重的错判。

  首先,这场比赛主裁判的判罚从比赛开始就采取了双重标准,同样的动作总是吹我方犯规,而对方则可以免于被判罚。比赛开场不久就接连给我方队员三张黄牌,包括判罚阿莱克萨的两张黄牌均显得牵强。下半时第16分钟时,耶利奇在对方禁区内起跳争顶头球时,而对方后卫有明显犯规动作,他身后的杨昊早于对方防守队员起跳也同样被顶翻在地,但主裁却视而不见。如果接下来的张帅未做任何犯规动作,而对方进攻队员自己滑倒都可以判罚点球,那前述对方的犯规裁判怎么能不吹罚点球呢?种种这些疑问不得不让我们觉得这是一场有问题的比赛,比赛的输赢是否在赛前已经被定好了?

  比赛被吹成这个样子后,它的顺利进行显然已经不可能了。中场休息时我方队员已经对主裁的偏哨表现出了极大的情绪,我队教练组一如既往地安抚队员,要求他们坚决服从裁判,保证比赛顺利进行。但主裁的一意孤行在判罚张帅点球时达到了让人忍无可忍的地步。当时我根据场上的严峻形势临时做出了让队员先退到场边的决定,我这么做是出于以下三个考虑:第一,在主裁一而再再而三地错判、反判以后,他的点球判罚根本无法接受;第二,我队队员们在裁判这种不断的恶意刺激下已经被逼到了忍耐的极限,陷入群情激愤的爆发边缘,很可能出现难以预料的严重后果,事态可能完全失控。我俱乐部已经组织队员教练员认真学习了足协发来的《关于加强国庆节期间赛场安保的通知》,所以在比赛过程中一直十分注意场上队员情绪的变化。当时我们觉得马上恢复比赛队员的情绪会导致严重后果,甚至是球场暴力事件。此时四中全会刚刚顺利闭幕,又恰逢十一国庆期间,如果出现上述情况必将影响安定团结,后果不堪设想;第三,我们只是想让队员们冷静下来,同时要求主裁征询边裁意见并观看录像回放,希望能获得最终的公平判罚。当时我们队员都在场边等待,但是很遗憾,主裁判并不想利用这段宝贵的时间来妥善解决当时的僵局,直接造成了比赛的无法继续。比赛被中断后,直至我队21:30离开体育场,我队均未得到主裁和比赛监督关于比赛是否结束的任何通知。我认为,比赛中断的责任不在我方。我方既没有放弃比赛,更不是“罢赛”。实事求是地说,我们只是临时停止比赛,以期得到公正的判罚。这种行动是讲政治、讲大局的。

  另外,我还要向您反映一件令我当时就不可理解的事情。比赛当天上午9时,比赛联席会议已按常规正常举行并确定了包括比赛服装颜色等事项,各方均无任何异议。但是下午16时,距比赛正开始只剩下不到3个小时,我队正准备召开赛前准备会并开赴赛场之际,本场比赛的监督樊靖文突然来到我队下榻的酒店,说主裁判要求我队变更比赛服的颜色。我们对本场比赛出现这种反常规的做法感到十分不解,当即婉言回绝。也许正因为如此,造成周伟新对我队的不满,直接或间接地影响到他的公平公正。

  其实不仅是这场比赛,这几年来我们多次受到不公待遇。我队曾多次在比赛中遭到严重的误判。2000赛季,我队客场对吉林的比赛中,王涛被误判红牌。2003赛季,我队对上海两支球队的两场客场比赛,与申花比赛时对方未过门线的射门被判有效,而我队在与中远的比赛中卡西亚诺确凿无疑的进球被判无效。2003赛季,我队主场与重庆力帆队的比赛中,该判对方在杨璞身上犯规,应给我方点球,裁判却反判杨璞假摔并红牌罚下。今年第12轮我队客场对四川队的比赛中更是出现了违反足球规则的严重误判。对该场比赛我俱乐部已在24小时内向足协提交了书面报告,足协裁委会主任李东升允诺上周三答复我俱乐部,但迄今我俱乐部未得到任何说法。上述严重误判事例我俱乐部均向足协书面反映过,也都有录像依据。应该说每次申诉,我们都是从维护足协的权威方面考虑,最终都委曲求全。

  尊敬的阎主席,近几年来中国足球中出现了种种令我们费解的事情。您可能对有些情况已有所了解,但对有些情况可能还不够了解。作为中超常委,我觉得有必要向您反映一下。远的不用再赘述,最近就有最令人注意的两件事。辽宁主场对深圳的比赛中,出现了一方队长中途愤摔队长袖标并想退出比赛的奇特现象。而四川主场对大连的比赛时,一方的两名外援中途也想退出比赛。这些情况难道是正常的吗?我们不敢贸然下断言中国的某些裁判和球员参与赌球,但为什么相当多的比赛结果均与赌博公司开出的盘口完全吻合?本场比赛的盘口变化都预示着我队根本不可能赢得比赛,而比赛不管是以什么方式结束,其结果都在印证这一点。我们俱乐部每年都要投入数千万的资金,换来的难道就是这样的闹剧?作为足球人,我们如何向全国球迷和投资方交待?谁还会白白投入大量的资金?谁还会关心中国足球?没有了资金和球迷的中国足球还能发展吗?

  国安俱乐部自职业化以来一直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中国足协的规章制度,坚决不做有损中国足球发展的事情,不参与假黑,但我们为什么看不到公平竞赛的希望?

  基于上述情况,为保证中超联赛的公正和正常进行,我们希望:

  1.针对本场比赛中出现的情况以及目前中超联赛面临的种种问题,召开中超委员会或者中超常委会,对有关问题研究解决方案。

  2.中国足协有关部门能够对本场比赛的主裁判周伟新的错判、误判进行认真核查,并对其出现的问题给予严厉处罚。

  3.中国足协有关部门能够加强裁判的选派和监督。给中超联赛创造出公平竞争的环境。

  4.10月2日北京现代队与沈阳金德队进行的比赛能够择日重赛或者将剩余未完成的比赛时间进行补赛。

  5.中国足协能够代表各俱乐部出面与司法部门联系,对于日益严重的赌球和假球进行司法监督。我特此向您汇报上述情况,供参考。

  2004年10月3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