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雅尔音乐会将成为北京首场户外5.1声道音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09:51 新华网

  昨天(7日)下午,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法国文化年开幕式暨雅尔音乐会将于10月10日在故宫午门广场举行。这将给正在举行新中国成立55周年庆祝活动的欢乐、祥和的北京增添更加博大、开放的文化色彩。

  中法两国是世界上重要的文化大国,都具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作为东西方文化的代表,中法互办文化年有利于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有利于东西方文化相互学习,共同发展,有利于维护世界文化的多样性。在中国文化年期间,北京市在巴黎世界著名的香榭丽舍大街进行了中国春节盛装游行,因而成为中国文化年最著名的活动之一。北京也对法国文化年开放了集中体现中国古代建筑卓越成就的明清皇宫———故宫午门广场作为法国文化年开幕式暨雅尔音乐会的举办地,北京人民正以极大的热情期待着法国文化年的开幕。法国文化年活动将围绕着两个主题:“以人为本和革新”的法国和“浪漫与创新”的法国,旨在向中国公众展示一个传统与现代并举、浪漫与创新兼顾的法兰西新形象。

  雅尔音乐会将采用午门主会场与正阳门、王府井分会场相呼应的方式。届时,雅尔先生将骑摩托车从午门广场来到正阳门分会场,与观众见面并现场演奏。

  筹备雅尔音乐会需要在午门广场搭建大型舞台和观众席,现场施工对众多游人参观故宫带来影响,北京市政府已经采取各种措施,尽最大可能协助法方办好法国文化年开幕式活动,包括在国庆黄金周期间关闭午门,如此长时间地为一台音乐会关闭故宫午门,这是故宫博物院建院80年来的第一次。

  雅尔先生是中国改革开放以后第一位来中国的西方音乐家,是影响了中国电子音乐诞生的法国人。此次以“中法文化大使”的身份给北京观众带来的这场高水平音乐会,是北京第一场户外用5.1声道环绕声制作的音乐会,将给北京观众以美的享受。

  中法文化年法方组委会总协调人隆柏先生和著名音乐家雅尔先生等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记者郝中实)(来源:北京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