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学老师撰写回忆录 大曝普京鲜为人知的故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09:52 人民网
小学老师撰写回忆录大曝普京鲜为人知的故事(组图)
20世纪70年代的小青年普京

  10月7日是俄罗斯总统普京52岁生日,就在这一天,普京小学老师撰写了一本回忆录,讲述学生沃洛佳(普京的爱称)·普京小时候一些鲜为人知的故事。这位老师现在仍难以相信,自己的学生、一个普普通通的列宁格勒孩子,居然当上了国家领导人。在小学的时候,普京不但没有表现出任何与众不同,相反,他上五年级都费了一定的周折。这本书因此成了普京生日这天收到的最特殊的生日礼物。

  做作业时爱“偷看”

  德米特里耶夫娜在书中写道:“在学校时,沃洛佳总是能够成功地从邻桌的练习本上看到些什么,或左或右,有时还回头看看后面的同学的练习。他还会经常钻到桌子底下,不是钢笔没了就是铅笔掉到地上。课间休息的时候,他会到各个楼层转上一圈。”

  在五年级的时候,普京进入了维拉·德米特里耶夫娜主持的德语学习小组。但是,很快他就改变了主意,宣布说:德国人使他的父亲受了重伤,杀死了他的祖母和两个叔叔。维拉·德米特里耶夫娜回忆说:“我和沃洛佳谈了很久,他最终还是同意继续学习德语。上四年级时,他得了两个2分——绘画和唱歌都不及格,因为这个,普京升上五年级还费了一番周折的。”

  后来德米特里耶夫娜得知:沃洛佳和一群街头小流氓有交往,那些孩子抽烟、说脏话,甚至还喝啤酒。“普京解释说,听他们说话很有意思。不过,沃洛佳很快就对那伙玩伴感到失望。”

  险些成了小混混

  普京的同班同学是在三年级当上少先队员的,而普京直到六年级才戴上红领巾。他的老师解释说,这是因为普京从来都不愿意和三年生站在一起。

  在普京开始认真从事体育运动之前,父亲为他买了一把手风琴。普京每周要学两次音乐,只是为了表示对父亲的尊重。

  有一次,整个班级在集体农庄劳动之后被送到了列宁格勒。临走之前,德米特里耶夫娜要求学生们发一份平安电报。“后来我收到了电报:列宁格勒的天气杀了沃洛佳。”

  在八年级时,普京参加了一次毕业晚会,并且打赌要吃下20块馅饼。德米特里耶夫娜回忆说:“当时,我们的英雄(指普京)撑得不能跳舞了。”

  “我不请恶棍吃东西”

  一年夏天,德米特里耶夫娜老师一家到南方去。在普京父母的请求下,她也带上了普京。他们租了房间住下来。第二天早晨,房东家的母猫下了一窝猫崽儿。

  德米特里耶夫娜写道:“女主人把小猫扔进泔水桶里。我女儿去找沃洛佳,让他把小猫都给捞了出来。结果有两只已经死了,还有三只被救了下来。他什么也没对女主人说,甚至还帮助她从商店里拿东西回家。但是,有一次,沃洛佳给老师全家买来一根香肠。女主人看见他在吃香肠,就用乌克兰语说:‘我多么想吃香肠啊!’但沃洛佳拒绝与女主人分享香肠,事后他说:‘我不会请恶棍吃东西。’听完这番话,我也没得可说了。”

  在拿到第一份工资之后,普京给妈妈买了一块大蛋糕,送给老师的则是一个戒指和一副镶有碧石的耳环。
小学老师撰写回忆录大曝普京鲜为人知的故事(组图)
普京与小学教师德米特里耶夫娜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