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总统为奥运首金英雄授勋 桑切斯豪言欲夺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0:07 人民网

  多米尼加总统费尔南德斯4日在首都圣多明戈的总统府,为该国历史上第一位奥运会冠军桑切斯授勋,以表彰他在雅典奥运会上赢得的男子400米栏金牌。

  两度世界冠军桑切斯近几年一直垄断着男子400米栏的跑道,在雅典奥运会上,他又以较大的优势为这个加勒比岛国夺得了历史上第一枚宝贵的金牌,成为多米尼加的英雄。10月3日回国后,桑切斯受到了数万人的夹道欢迎。为此,总统费尔南德斯决定向他授予最高荣誉的大骑士勋章。

  费尔南德斯在授勋仪式上称赞桑切斯说:“你取得的成就是多米尼加国家的成就,同时我们也为你感到高兴,我代表多米尼加人民向你授勋。”

  费尔南德斯说,多米尼加为桑切斯在国际大赛中取得的胜利感到骄傲,这些胜利包括两次世锦赛冠军、泛美运动会冠军和雅典奥运会冠军。作为多米尼加的代表,这是一种很大的荣誉。

  22岁的桑切斯说:“我血管里流淌着多米尼加的血液,我想在奥运会上代表这个国家参加比赛。只要我还在跑道上,我就将一如既往地为多米尼加争取好成绩。雅典奥运会的金牌只是第一枚,今后我还将把更多的金牌带回多米尼加。感谢我的祖国为我举行了如此隆重的欢迎仪式。”

  桑切斯的父母都是多米尼加人,他们全家现居住在美国的洛杉矶。这是他继2001年获得埃德蒙顿田径世锦赛冠军后,第一次回到多米尼加,下飞机后他花了30分钟的时间为机场工作人员签名留念。从机场出来后,桑切斯坐着敞篷汽车接受公路两旁人们的欢迎。在新闻发布会上,当回忆起雅典奥运会决赛的情景时,桑切斯不禁热泪盈眶。

  圣多明戈市市长萨尔塞多向桑切斯赠送了该市的金钥匙,同时多米尼加议会还授予桑切斯为国家体育英雄。

  此前,只有拳击手诺拉斯科在1984年美国洛杉矶奥运会上为多米尼加赢得过一枚铜牌。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