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调查报告指出:移民孩子比美本土孩子更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0:14 新华网

  中新网10月8日电美国侨报报道,近一项青少年健康调查显示,英语不如土生土长同龄人的移民家庭孩子,恰恰因为语言隔阂,而一定程度上避免沾染本土青少年易患的疾病和不良习惯,如肥胖、哮喘等。

  调查报告指出,外国出生的孩子刚到美国时比美国出生的同龄人更健康。移民孩子在美国呆的时间越长,采用了同龄人的饮食和生活习惯,会越不健康。

  这项研究的负责人哈里斯坦承结果“有点怪”,她说,语言隔阂是有保护功能,因为它减缓了同化过程,大多数人认为同化是件好事,不过就这个研究而言,同化意味着采纳自己文化里抵制的不健康行为和危险东西。

  调查发现,比起出生的美国的移民家庭孩子,外国出生的第一代移民少年少患哮喘、肥胖,也少翘课、吸毒、性行为、不良行为、暴力。

  根据《纽约时报》报道,国家健康研究院公布的这份报告称为“青少年健康全国性长期研究”,是一个基金会综合数项全国性研究得出的结果。

  另一方面,新移民孩子也有不利。专家认为,一个家庭孤立在讲英文的社会之外有利也有弊。这样的家庭可能不象许多人那样吃快餐,不会沾染一些不良习惯,但是也可能与教育机构隔绝,无法和老师、社会服务、健康机构直接联系。(来源:中新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