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星杯世界围棋赛8强战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0:1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施绍宗) 第9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8强战的两场比赛昨天在韩国蔚山进行,中国棋手周鹤洋九段和古力七段分别中盘击败韩国的崔哲瀚八段和朴永训九段,中国棋手古力、周鹤洋、王檄和韩国棋手李世石晋级半决赛。

  古力七段与崔哲瀚八段在最近一段时间交手较多,双方互相了解。比赛开始后两人落子飞快,想必都对布局有相当充分的准备。但古力开局不顺,外势尽失。中盘阶段,古力的“大龙”陷入崔哲瀚的猛攻,形势一度十分危急。但崔哲瀚的攻击有些过火,古力利用自身劫材较多的优势,果断地在右下大捞实地,将中腹“大龙”做成打劫活,一举扭转颓势,最终中盘获胜。古力在上半年国际比赛持续低迷后,首次跻身世界大赛4强,终于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周鹤洋和朴永训一局则是周鹤洋九段的完胜之局,韩国小字辈棋手中世界大赛成绩最好的朴永训九段擅长“先捞后洗”,而且成功率很高。这盘棋周鹤洋成功地阻止了朴永训这一战术的实施,完全压制了对手特长的发挥,可以说取得完胜。

  在这次三星杯8强战前,韩国的李昌镐、曹薰铉、刘昌赫等天王级棋手已经全部出局,虽然被称为“新四天王”的李世石、崔哲瀚、宋泰坤、朴永训在经验上尚不及他们的前辈,但他们的实力也不容小觑。这次,韩国的“希望之星”连续输给中国棋手,极大增强了中国棋手的信心。在10月6日进行的两场比赛中,中国的小将王檄闯进半决赛。但在本届三星杯的4强中,仍有强大的韩国棋手李世石九段,中国棋手要想把三星杯捧回家,并不容易。

  三星杯半决赛为三局二胜制,将于11月16日、18日、19日进行。对阵形势为:古力七段VS李世石九段,王檄五段VS周鹤洋九段。(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