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脚思路同哈恩不谋而合 生死战进攻当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0:18 新华网

  就在外界普遍认为哈恩会在对科威特的“生死战”当中使用防守战术,保住一场平局的时候,哈恩出人意料地在国足备战集训的第一天表示,对科威特不可能一味死守,要想在客场得到一个平局,还不如先主动进攻。在昨天的国足媒体开放日中,几位出来和记者会面的国脚们,竟然和哈恩的想法不谋而合———只有主动进攻,才可能渡过客场挑战科威特这道难关。

  在上一场世界杯小组赛中攻进制胜一球,帮助国足力擒马来西亚的前锋李金羽说:“对科威特这场球,我们绝对不能说因为踢平就能出线,便在对方的客场一味地进行防守。先要主动攻出去,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才能得到满意的结果。我们具体采用什么样的战术,要根据场上的具体情况而定。当我们比分落后的时候,一定会多攻一些;比分领先的时候,我们可能就会更注重防守。”

  “不过从这两天的训练情况来看,特别是昨天下午的定位球训练安排,哈恩肯定是想通过进攻这种方式,减轻后防线上的压力,毕竟光想死守是守不住的。”李金羽说。

  刚刚从德国驰援国家队的邵佳一更是对要以守为主的想法“嗤之以鼻”,“这场比赛我们要想顺利出线,最主要的并不是到底打进攻还是打防守,而是要把比赛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让比赛的节奏按照我们的方式运行。我想只要掌握住了比赛的节奏,对手要想赢我们很难。”邵佳一说。

  其实现在国家队内部也对本次客场挑战科威特队充满信心,一位国脚私下告诉记者说:“依照科威特的实力,现在在西亚球队中根本算不上什么强队。在主场时,我们的整体实力明显比对方强,现在我们队的实力又比当时有所提高,所以只要发挥正常水平,‘平’应该不是太难的事情。惟一的一个不利因素就是,我们这场球是客场,西亚人的客场一向不好对付。”(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