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体坛名人“快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0:28 广州日报大洋网
  列位看官,舒心的日子过得快。一转眼,7天的国庆黄金周已画上了句号。在这7天里,中国的老百姓有人旅游度假,有人结婚生子,还有的则忙着学习充电……总之,是变着法儿完成积聚已久的心愿。

  可别以为这个长假只是中国人在享受,很多国际体育的大牌明星在这段时间里也各忙各的呢……

  斯科特·皮蓬小资料

  生日:1965年9月25日

  身高:2.03米

  体重:103公斤

  曾效力球队:公牛、火箭、开拓者

  平均每场得分:16.1分

  平均每场篮板:6.4个

  平均每场助攻:5.2次

  荣誉:6次NBA总冠军、2次奥运会冠军、7次入选NBA全明星阵容
体坛名人“快忙”(图)
皮蓬拿下的冠军奖杯多不胜数。

  本报讯北京时间10月6日消息,沸沸扬扬传了半年,皮蓬终于宣布退役。公牛队也准备将他的33号球衣永久退役。退役之后皮蓬计划留在公牛队担任教练。

  刚刚度过39岁生日的皮蓬北京时间6日在公牛训练营正式宣布了退役决定:“当我站在这里回忆过去时,我认为乔丹要是没有我,他拿不到任何冠军。”

  曾和皮蓬并肩作战的队友认为:NBA大有必要掀起一场“向皮蓬学习”的运动,前队友、“五冠王”科尔认为,正因为皮蓬的无私,才造就了公牛王朝的辉煌。事实上,公牛王朝的两个“三连冠”成就了乔丹也成就了皮蓬。

  当皮蓬1987年加盟公牛时,乔丹已经成为一名球星,4年之后两人合力为公牛送上了一枚冠军戒指。当回忆起总决赛战胜湖人时,皮蓬动情地说:“那是一种过去从未有过的感觉。”

  尽管长期生活在“飞人”的阴影下,但皮蓬还是得到了应有的评价,1996年NBA50年大庆时,他被选为联盟有史以来50位最伟大球星之一。皮蓬的技术相当全面,不过给人印象最深的是他的防守,还有他出色的控球技术,他曾7次入选NBA全明星队,在公牛名噪一时的进攻“铁三角”中,他是不可或缺的一分子。

  在结束了11年的公牛生涯后,皮蓬1999年加盟了火箭,一年后又转投波特兰,在开拓者一待就是4年,上赛季他重新回到了公牛,由于膝伤的困扰,他只打了23场比赛,公牛的战绩也今非昔比:上赛季他们只获得了23胜59负的成绩。皮蓬进入NBA以来首次没有进入季后赛,他一共打了208场季后赛,在NBA史上只排在“天勾”贾巴尔(237场)之后。

  公牛队对皮蓬这位老臣也是仁至义尽,当年由于乔丹独霸天下,一人占去球队工资大半,皮蓬不得不忍受低工资待遇,如今公牛队当政的是他的前队友帕克斯顿,上赛季皮蓬和公牛签订了2年合同,皮蓬此番由于伤病原因中途退役,公牛还是将本赛季500万美元的年薪全数奉上。

  尽管曾6次获得NBA总冠军,皮蓬还是认为自己最大的荣耀是:参加首届“梦之队”,1992年在巴塞罗那夺得奥运会冠军。

  和曾经两次复出的乔丹不同,皮蓬说自己不玩进进退退的游戏:“我不可能再复出了!作为一名球员我已经走完了自己的路,至于我的职业生涯和为人,留给球迷和世人去评判吧!”(王友)

  (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