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旅客遭车祸 地陪玩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0:35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闫晓光)深圳7名游客去西藏旅游,他们在被送到拉萨机场后,由当地的地陪旅行社安排乘车前往市区游玩,但旅客在途中不幸遭遇车祸,导致1死5伤。事后,地陪旅行社“玩失踪”,深圳的旅行社更认为自己无责。日前,死伤者家属愤然将提供报名的深圳旅行社告上法庭。

  旅途突遭车祸地陪失踪

  2003年7月,7名游客在深圳某旅行社报名参加西藏游,2003年8月2日,在旅行社的安排下,他们到达了拉萨机场,事先与该旅行社联系好的地陪旅行社这时派人来迎接游客。7游客跟着地陪的导游上车前往宾馆,车刚开没多久,就被迎面驶来的大货车车尾撞倒,翻滚中7名游客1死5伤。

  正当家属急匆匆赶来,欲找地陪旅行社商议事故处理时,却怎么也找不到人。后来才知道,该旅行社没有经过批准注册。家属只好回到深圳找到自己报名的那家旅行社。但是,该旅行社只给了3万元医疗费,之后就声称他们不需承担任何责任。

  地陪带客出事该谁担责

  于是,死伤者及其家属将深圳某旅行社告上法庭,索赔近200万元。本案日前在深圳市罗湖区法院开庭审理。在庭上,该旅行社认为,地陪接客是行规,与其合作的西藏地陪旅行社已买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交通意外是谁都无法预料的,要追究责任也应找肇事司机。而且车辆是地陪旅行社雇的,与他们无关,他们自然无需承担责任。

  但游客方认为,旅行社有义务确保每位游客的人身、财产安全,这其中当然包括运输过程中旅客的安全。而且,既然接受报名的旅行社有选择不同合作伙伴的自由,那么这次事故他们也要承担选择不当的责任。

  庭审结束后,法庭并没有当庭宣判。(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