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周北京商家收获颇丰 零售额接近7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0:41 新华网

  “十一”黄金周期间,北京大街小巷张灯结彩、花团锦簇,各大商场店外彩旗飘飘,店内红灯串串,客流如织。北京商业信息咨询中心的抽样调查显示,节日七天,本市85个企业近千家店铺实现销售收入10.3亿元,同比增长6.5%。市商务局估计,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接近7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以上。

  据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分析,今年“十一”长假期间北京市场的主要特点之一是商品异常丰富、消费档次全面提升。金秋十月,秋冬季服装上市,从新颖的款式到流行色彩搭配,给消费者带来全新的视觉感受。国庆期间正值服装换季时节,折扣、降价成为服装市场的一道风景。过季商品打折,上市新品也打折,激发了消费者的购买欲,再加上节前气温骤降,市民对秋装的需求增加,与黄金周产生连贯效应。

  节日礼品、节日食品、婚庆商品和旅游商品出现全面热销,商家促销活动非常集中。“十一”期间婚庆市场火爆,菜百公司借机推出了结婚对戒、钻石首饰展销,每天仅钻石首饰就售出100余万元,最高的一天售出黄金珠宝首饰达570万元,销售同比增长37%。节日期间各大百货商场促销活动以打折返券居多,促销活动多达上千种,星城商场、新世界商场等11家企业零售额大幅提升,增幅超过20%,最高的达到54%。与往年不同,今年“十一”节日期间大部分商家在促销活动中加强服务意识,在商场进门处显著位置明示促销规则,服务台设专人帮助消费者参加促销活动和选购商品。

  零售市场价格保持平稳,主要商品价格有升有降。家电商品质量提升,价格下降。国庆节期间,各主要家电厂商抓住销售旺季,推出新技术产品,加以大力度降价促销,使家电的销量接近平时一个月的销量。与日用消费品形成对照的是以农产品为主的食品价格呈现了上升的趋势,但各大超市开展以肉、蛋、大米等商品为主的销售活动,有效地抑制了此类商品价格的大幅度上涨,保证了食品市场价格的基本平稳。(记者窦红梅)(来源:北京日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