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装上全球定位系统,背系投票箱显示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0:43 信息时报

  时报讯据《中国日报》报道,在阿富汗长达22年的战争岁月里,毛驴一直是交战各方在山区运送武器弹药和补给物资的主要运输工具。不过,据英国《泰晤士报》10月7日报道,随着阿富汗大选的临近,毛驴们又开始在山区频繁奔走,不过这次驮的可不是什么武器补给,而是投票箱、显示屏和其他选举设备。

  联合国日付10美元

  《泰晤士报》说,联合国工作人员首先发现了毛驴在阿富汗选举中的潜在作用,因为阿富汗的很多高山地区都没有公路,只有这些小巧的毛驴才能在崎岖的山路上驮着选举设备行走自如。目前,联合国方面已经“雇佣”了312头毛驴,每头毛驴的日工资为10美元。

  在阿富汗中部兴都库什山脉海拔3500米的山地,记者发现了一支由10头毛驴组成的流动选举站。毛驴们驮着从投票箱到桌椅家具在内的大小设备,在羊肠小道和悬崖峭壁上缓慢行进。一位负责阿富汗大选后勤工作的联合国官员介绍说:“阿富汗部分地区实在太遥远了,就连毛驴也要走上一周才能到达目的地。”这位官员还表示,阿富汗山区的交通条件非常恶劣,不仅一般机动车辆无法通行,在有的狭窄地段,就连毛驴也不得不将选举设备垂直叠在身上,而不是驮在两侧才能得以通过。

  有定位系统还是迷路

  和毛驴一起奔波于山地选区之间的阿富汗选举官员则装备了先进的卫星全球定位系统,好让自己率领的毛驴驮队不至于在茫茫大山中迷路。不过在试验操作中,一些选举人员还是闹出了不少笑话:有人报告自己的位置在北非的突尼斯,还有人甚至发现自己在定位系统上身处南太平洋的库克群岛。

  尽管联合国在阿富汗选举上花费巨资,但在关键的安全问题上,阿富汗当局还是无法提供选举所需要的3.6万警力。联合国为此不得不雇佣一些当地部族的武装人员,担负起保卫选举的责任。此外,对于手头资金不甚宽裕的联合国和阿富汗选举官员而言,如何支付报酬给这些武装人员和为大选服务的12.5万选举工作人员,也是一大难题。陈凡(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