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关注张掖“掏肠”恶性案件(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0:46 兰州晨报

  家人及女友无法相信乔建国就是那个万恶的凶徒案发前恶魔在筹办婚事

  8月12日、9月20日,张掖市甘州区连发两起少女惨遭恶魔“掏肠”的恶性案件后,引起了张掖市民的极大震动,一时间,人们对掏肠恶魔的各种说法传言甚多。

  9月29日,张掖警方经过几个昼夜的连续奋战,此案成功告破,犯罪嫌疑人乔建国被抓获。那么,被人们称为“掏肠”恶魔的乔建国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他的亲属对该案和乔建国本人又是一种什么样的看法呢?

  10月4日,记者专程来到乔建国家中,对其亲属进行了独家采访。和社会各界群众一样,其家人对掏肠事件本身也表现出极大的愤慨,但他们至今怎么也不敢相信如此残忍的案件竟是乔建国所为。家人难以面对现实

  乔建国的家是张掖市甘州区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家庭,父母退休在家,兄弟姐妹也都在忙着各自的工作和生活。

  10月4日,记者来到了乔建国的家中,整个家庭笼罩在一片沉重的气氛之中。

  乔建国的父母及姐姐们告诉记者,甘州区发生“掏肠”案件后,他们也从报纸上看到过相关报道,认为凶手实在是残忍至极,但他们怎么也不会把这样的惨案和乔建国联系到一起。因为家人认为乔建国平时在家中胆子非常小,连一只鸡都不敢杀,更不要说是以“掏肠”这样残忍的手段来杀人了。但事实不容否认,甘州区公安局于9月30日给家属下达了“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对乔建国进行刑事拘留的通知书,乔建国被在其家周围守候了几个昼夜的警察抓捕归案。初恋失败走上歧途

  据乔建国的父母和姐姐们讲,乔建国从小是一个性格开朗的人,说话办事心直口快,从不对家人隐瞒任何观点。乔建国初中毕业后,曾和他同班毕业的一个女孩谈过恋爱,两个人谈了好几年,感情特别好,可是那个女孩的母亲却死活不同意他们交往,还多次以死威胁自己的女儿,就这样在女孩母亲的坚决反对和无奈之下,乔建国和自己心爱的姑娘断绝了关系。

  乔建国的家人告诉记者,乔建国自从那次恋爱失败以后,就好像变了一个人,整日郁郁寡欢,不思进取,后来就走上了歧途,最后竟然染上了毒品。虽然他曾两次被劳教强制戒毒,可都无济于事,出来后,他很快就又复吸了。乔建国的家人认为,乔建国变成这样的原因都是因为他的“初恋失败”,思想和感情上受到了极大的打击而造成的。盗窃吸毒三次入狱

  提起乔建国的三次牢狱经历,他的家人十分痛心地告诉记者,自从乔建国第一次恋爱失败以后,他就和社会上一些不三不四的人整天混在了一起。

  1989年,乔建国因为伙同他人盗窃,被判刑六年半,服刑期间因表现好被提前放了出来。

  2001年5月17日,乔建国因为吸毒又一次被劳教,2004年3月14日被解除劳动教养。从劳教所出来后,2004年4月份,乔建国认识了一个女子,两人确定了恋爱关系,感情也很不错,他俩还准备在北京开一家面馆自谋出路,并计划中秋节过后举行婚礼。乔建国此次的改变让家人感到欣慰,全家人都希望他能洗心革面重新做人,但谁会料到竟然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六瓶白酒麻醉神经

  乔建国的母亲告诉记者,惨案发生的那段时间,她和老伴都在老四家住,家里只有乔建国一人。据她回忆,就在9月20日凌晨“小花案件”发生的晚上,她还回过一次家,看到乔建国喝得醉醺醺地躺在床上,就给他盖好被子,熄灯后才下楼的。后来,警察将家包围两三天后,她才知道这件事情,回家后发现乔建国一个人呆在家中死活不肯开门,她就和乔建国的姐姐询问“掏肠”案件是不是他干的,而乔建国一口否认,直到29日,她才将乔建国从家中劝出让警察带走。乔建国被带走后,她回家看到茶几上一字摆着6个空酒瓶,乔建国被困在家里期间,将家里的一箱白酒喝了个精光。以死要挟对抗警方

  两起“掏肠”惨案发生后,警察经过大量调查排摸,最终将目标锁定在乔建国身上,但当警方来到其家中时,乔建国始终不肯开门,与警方对抗了几天几夜,并威胁警方如果强行进入,他就跳楼自杀。就此事,乔建国的家人告诉记者,“掏肠”案件发生后,他们也从报纸上看到过此消息,认为该案残忍至极,后来他们听说警方找乔建国就是因为“掏肠”案件。为此,他的一个姐姐还亲自打电话询问乔建国,该案是不是他干的,如果是他干的,就让他立即一头从楼上跳下去,再不要见家人,如果不是的话,就让他赶紧出来。而乔建国在电话中告诉他姐姐,绝对没有干那种事情,他不肯出来的原因是害怕警方将其再次带去尿检,被抓坐牢。因乔建国今年3月份被释放后,确实又复吸过毒品。

  后来,家人说明情况,警方找他是为了“掏肠”惨案的事,为了证明他的“清白”,乔建国才从家里走了出来。女友诉说相识经过

  在乔建国家中,记者见到了他的女友。她告诉记者,她与乔建国是2004年4月份在朋友的一个酒吧喝酒时认识的,很快两个人就确立了恋爱关系。其间,两人商量准备在北京开一家面馆,今年8月10日她先去了北京,乔建国也于8月27日去了北京,两人在北京呆了几天后,为了找一个拉面师傅,乔建国于8月31日返回张掖,找了一个拉面师傅后,又于9月5日从张掖乘火车去北京,等安排好北京的事情后,乔建国于9月17日再次返回张掖。回到张掖后,乔建国还打电话让其女友中秋节赶回张掖全家团聚,并准备在张掖举行完婚礼后再去北京开面馆。等她于9月26日晚返回张掖后,就听说警察已把乔建国围困在家中。最后,其女友告诉记者,自从和乔建国认识直到在北京最后一次分手,她一直没有发现乔建国有什么反常行为,因此她怎么也不敢相信乔建国会制造“掏肠”惨案。

  她认为,既然乔建国已经和自己确立了恋爱关系,并已经准备近期结婚,不管从哪个角度去想,他都没有理由去做那么残忍的事情。

  本报记者宋维国曹勇(来源:兰州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