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4年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0:46 兰州晨报

  2004年诺贝尔文学奖揭晓———奥地利女作家折桂

  新华社10月7日电瑞典文学院7日宣布,将2004年诺贝尔文学奖授予奥地利女作家埃尔弗里德·耶利内克。

  评委会说,之所以将文学奖授予耶利内克,是“因为她的小说和戏剧具有音乐般的韵律,她的作品以非凡的充满激情的语言揭示了社会上的陈腐现象及其禁锢力的荒诞不经”。

  耶利内克1946年10月20日出生于奥地利施蒂利亚州米尔茨楚施拉格市,是第十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妇女,其代表作之一为《钢琴教师》。2004年诺贝尔奖已颁奖项

  医学奖获奖者:美国科学家理查德·阿克塞尔和琳达·巴克(女)。

  获奖原因:表彰两人在气味受体和嗅觉系统组织方式研究中作出的贡献。

  物理学奖获奖者:美国科学家戴维·格罗斯、戴维·波利策和弗兰克·维尔切克。

  获奖原因:表彰他们发现了粒子物理强相互作用理论中的渐近自由现象。

  化学奖获奖者:以色列科学家阿龙·切哈诺沃、阿夫拉姆·赫什科和美国科学家欧文·罗斯。

  获奖原因:表彰他们发现了泛素调节的蛋白质降解。(来源:兰州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