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上开书店出售盗版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0:52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广州10月7日电 “内容更新快,想了解更多作品,到我们网上找吧。”黄金周期间,很多广州市民忙着买书充电,无孔不入的盗版书也趁这个时候做起了生意。记者6日在广州天河区购物时,收到一张网上书店销售“特价书”的宣传单,记者发现,所谓的“特价书”都是盗版书。

  《狼图腾》售价仅为10.5元

  6日下午,在天河城附近派传单的一名男青年热情地递给记者一张网上书店的宣传单,上面有《狼图腾》《又寂寞又美好》《我的生活》等一批近期畅销书,以及刘德华、周杰伦等港台歌星的音乐专辑。每一本书的售价都是实际价的三分之一左右,如《狼图腾》实际价为32元,售价仅为10.5元。而音乐专辑全部是12元两张,与正版专辑几十元、上百元一张的价钱相差甚远。

  记者登录“广州爱书网上书店”的网站(http://lovebook.nease.net)后发现,该书店所销售的商品包括建筑类书、教辅书、特价书、音乐专辑等四类,书目和音乐专辑都比宣传单上所列的要多。记者打电话订了两本书,果然不到半个小时就送到了。这些书文字上并无多少差错,只是纸张的质量比正版书稍微逊色,字迹也模糊一点。

  随后,记者打通了咨询电话,以担心质量问题为由要求看一下书和音乐专辑,“老板”告诉记者:我们店是没有门面的,销售都是在网上,书我们都可以给你送去,但过来看是不行的。

  不少人都收到盗版书宣传单

  广州天河城、天河购书中心以及暨南大学附近一带的盗版书一向都比较猖獗,记者在这几个地方采访后发现,不少市民都曾收到这种网上卖盗版书的宣传单。一些市民表示,由于网上买盗版书既便宜又方面,确实对他们有很大的吸引力。

  “现在买盗版书也很方便了,只要上网看一看,打个电话,很快就可以送货上门,不用再到地摊上跟人家挤。”在广州某媒体工作的小麦告诉记者,她已经有几次网上购买盗版书的经验,并且对这种方式颇为“欣赏”。(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