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喻国明:媒体启动次轮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0:53 人民网

  中新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喻国明认为,中国传媒走股份制上市道路,值得试验,这一步肯定要走。

  他就有关部分媒体准备上市传闻回应本报记者时说,媒体的企事业划分一直没有根本解决,但最后成为事业单位的媒介一定很少。

  他个人认为,目前传媒资本运作、上市的集资虽不会普遍,但明年的开放力度一定会在今年11、12月份得到体现。四中全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到各地视察和讲话标志着中国传媒改革已进入第二轮周期。他相信步伐会较前一时期大一些。

  实际上,国外的传媒巨头并未停止进入中国的步伐。如时代华纳与中央电视台合作,合制频道节目;上海第一财经媒介组合节目的出现等,都标志着西方媒体已合法地进入中国的文化传播。

  喻国明认为,虽然现在说的有限,都是个案处理,但国外媒体已有较多的渠道进入中国市场。

  迹象显示,广电总局因为传播技术的更新已无力控制各省电视台的上星计划,通道控制已很有限了。

  喻国明认为,目前来看,媒体上市虽不具有普遍意义,还带有试验性。但他相信,媒体的新一轮改革又将启动。

  来源: 南方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