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切尔西爆出新赛季首次内讧 穆图倒戈大骂酷帅撒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0:56 人民网

  克韩

  国际足联执委会会议刚结束,俱乐部与国家队间的矛盾就再次爆发。10月9日,罗马尼亚要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大战捷克,但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一直以穆图有伤为由禁止他参赛。穆图随即不告而别飞回罗马尼亚,并戟指大骂穆帅“撒谎”,这标志着他和穆帅的公开决裂,也意味着上任以来一直顺风顺水的葡萄牙人遭遇了第一次更衣室危机。

  对于穆图的叛逆行为,穆帅最多可以处于2周工资的罚款,这是一笔12万英镑的巨款,但穆图说:“我已和穆里尼奥公开吵翻。他说的是谎话,5天前我的身体就没问题了,他明知道这一点。我可不关心什么被罚款,我想让所有人都知道,国家队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由此带来的受伤风险全部由我承担。”

  但事件的起因恐怕不仅仅在国家队比赛,上周切尔西打利物浦时两人的矛盾就爆发了。当时穆图认为自己已伤愈,但穆里尼奥宁愿冒板凳上没有前锋的风险,也不派罗马尼亚人上场。穆图披露说:“我告诉穆里尼奥我没问题了,但他就是不同意,还给我看了一张医生的诊断书,里面说我还没好。但我最知道我身体没问题了。”

  穆里尼奥上任之初曾和穆图有过短暂的蜜月,但两人的关系在美国之行后迅速降入冰点。本赛季至今只有两次替补上场的穆图说:“他承诺过,本赛季我会打些首发。但我经常无缘无故连板凳都坐不上,我无法理解是为什么。我曾把他视为好友,但他的行为让我很失望。我最大的心愿是继续为切尔西尽力,因为我爱俱乐部、爱球迷、爱伦敦,但这样的情形不能继续下去。尽管我并不希望如此,但或许我的唯一解决方案是找到另一个俱乐部。我可不能没球踢,我还年轻。”

  穆图暗示,穆里尼奥之所以坚持不用他,是因为要证明自己买入德罗巴和凯日曼是笔好投资:“或许,穆里尼奥在夏天劝说阿布购买了一些球员,所以他们必须上场,以证明这些投资是有效益的。我就是牺牲品,他丝毫不给我机会。”

  罗马尼亚队医的检查表明穆图的身体没有问题。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随即站到了穆图这一边:“这可不是主教练对付那些被召入国家队的办法,我们可不能接受这样的事情发生。我们会写信给俱乐部,要求他们费厄泼赖。”

  罗马尼亚足协主席山杜表示无法相信切尔西居然“如此愚蠢”,并表示罗马尼亚一定会向国际足联和欧足联写抗议信。罗职业球员联合会的人说:“如果穆里尼奥胆敢对穆图罚款,那只会让穆图成为英雄,不仅是在罗马尼亚,也在那些懂得足球的人的心目中。切尔西的管理人员看来素质不高,他们配不上这个俱乐部的大名。”穆图的队友巴尔卡万也义愤填膺地说:“如果穆图被罚款,那他的国家队队友会为他筹12万英镑,这完全是不公正的。”

  事情闹到这步田地,尽管穆图的经纪人否认他会转会,但罗马尼亚人在斯坦福桥要留下也难了。而穆里尼奥也面临难题:如果处罚穆图,那会引起国际足联干预;如果不处罚,那今后如何在队内树立威信?

  当务之急是赶紧找到应急的射手:德罗巴已经受伤,罗本和凯日曼还没有康复,除了穆图之外切尔西现在只有古德约翰森。穆里尼奥的想法是召回租借给阿斯顿维拉的小将卡尔顿·科尔,但维拉队明确表示按照英超的规则,科尔只能在冬季转会窗口才能被召回,而且切尔西承诺过不提前召回科尔。

  以切尔西的豪富竟出现这种局面,有人质疑穆里尼奥当初的“23人”最佳阵容政策,但穆里尼奥说:“我们不需要10个射手。我对现有的射手很满意,他们都突然一起受伤很遗憾,但有时事情就是这样。”来源:《体坛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