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格兰锋线三大快枪用谁弃谁 最冷门人物反受热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0:57 人民网

  克韩

  人人都说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是妥协的大师,在鲁尼的搭档应该上欧文还是在迪福的问题上,瑞典人又要使出两边讨好的手腕了:锋线上迪福和欧文一个都不能少,鲁尼则稍微拖后当影子杀手,用迪福还是用欧文的争端就此化于无形。在10月6日的训练中,埃里克森演练了欧文、鲁尼、迪福三人同时上阵的阵型。尽管最终瑞典人未必排出三叉戟,但至少为今后排兵布阵增加了一种选择。

  赫斯特、达格利什各执一词

  埃里克森很难放弃欧文,让鲁尼和迪福这一对从来没有在大赛中搭档的年轻射手合作风险太大。10月7日正好过22岁生日的迪福甚至没有能够参加2004年欧洲杯,他从波兰一役后回到俱乐部状态并不好:只在联赛杯对弱旅的比赛中攻入一球,其他几场比赛颗粒无收。

  而1966年世界杯英雄射手赫斯特爵士明确表示,欧文应该被抛弃:“如果拉姆塞爵士是英格兰主帅,那他选择阵容有两条标准:一是你必须是俱乐部主力,另外一点是你不能和他争吵。以这个标准来衡量,欧文不合格,因为他不是皇马主力。埃里克森手中有鲁尼和迪福,后者在每个俱乐部和英格兰青年队、英格兰成年队都有进球,我会选择他俩。”

  但同样有名宿对欧文表示支持,利物浦传奇人物达格利什就力挺自己的这个小老弟:“欧文现在是很难打入皇马主力,但一旦他进入主力阵容,球队就很难把他排除在主力之外。他需要的是耐心,但欧文作为一个射手来说完全没有问题。我认为利物浦本赛季将想念欧文的好处。”

  皇马和英格兰的双重队友贝克汉姆也支持欧文:“不管过去两个月人们说了他什么,也不管皇马是否派他上场,但欧文依然配得上英格兰队的荣誉。他不会一夜之间变成一个烂球员,他仍是世界级射手。自信能帮助任何人,或许换换环境能够帮助欧文。只要进第一个球,就没问题了。”

  身体无碍,欧文请战

  而且欧文的求战心情十分迫切,出生在威尔士边境的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知道我能够给英格兰队带来什么好东西。我的职业生涯中总是不断制造进球,我并不认为我降到了某种低水平上。我对自己没有丝毫怀疑,非常满意。今天的我,并不比昨天上床前好10倍或者坏10倍。我在4届大赛上进过球,我不需要证明自己。”

  一切的关键是在俱乐部不坐板凳,欧文表示:“我不是会轻易放弃的人。我会奋斗到死,我一定会在皇马取得成功。语言问题,住处问题,我会解决好的。皇马还没有看到我最好的一面,但我相信他们一定会看到的,只是时间越早越好。我相信这些大标题一夜之间就可能改变。如果接下来3个、4个或者5个月我都不能打主力,那主教练完全可以认为我体能不够上场条件,所以不应该入选英格兰队,但现在才不过是赛季的开始。

  欧文的身体也没问题。足总发言人表示,在曼联卡林顿基地的第一堂训练上,欧文先是在英格兰体能师加里·莱文的带领下进行了慢跑和伸展暖身动作,随后加入了下午的全队合练。7日上午,欧文又顺利完成了训练课。欧文自己也对上场充满了信心:“体能师和医生都很看好,认为我有很大机会。我几周前发生过同样的伤情,但在两三天的休息和治疗后就好了。”

  弃迪福不如三箭齐发

  但埃里克森同样难以放弃迪福,尽管迪福最近表现出某种焦躁的情绪,上周末他在对埃弗顿的比赛中就毫无意义地吃到了一张黄牌。《卫报》说:“甚至迪福本人——尽管他并不缺乏自信——也会停下来想想,他在队内努力要填补的那个空隙有多么巨大。”但是自从1月份转会到托特纳姆以来,这个小将已经在22场联赛中进了10个球,上场又表现如此之好。与万年替补瓦塞尔和脾气暴躁的史密斯相比,迪福更有优势,后防中坚费迪南德就把他比作是“赖特二世”。

  连欧文本人也支持迪福上场:“迪福头脑敏锐,转身很快,他对波兰的那个进球绝对是迪福式的进球。和我一样,他的身材也不高大,但这并没有妨碍他成为好射手。他知道后卫的位置在哪里,知道如何拉出空当。如果我不能上场,那我知道英格兰也很安全,因为包括迪福等其他球员也是好手。有些人或许会认为鲁尼和迪福的搭档缺乏经验,但鲁尼已经参加了一届欧洲杯,迪福也尝到了英格兰队的滋味,参加了一些重要的比赛。”

  英格兰预计阵容(4312):罗宾逊/加里·内维尔、费迪南德、坎贝尔、阿什利·科尔/贝克汉姆、巴特、兰帕德/鲁尼/欧文、迪福

  威尔士预计阵容(442):琼斯/德莱尼、梅尔维尔、加比登、撒切尔/西蒙·戴维斯、彭布里奇、斯皮德、吉格斯/贝拉米、哈特森来源:《体坛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