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麦蒂在小巨人面前飞起来 姚明:他比老大安静多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1: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8日电姚明背向篮筐,单手抓球,直接向三秒区内一记横甩,火箭1号像团飓风一样冲了过来。迈蒂抓住球飞,向上飞,姚明在下面抬头往上看,他几乎可以看见阿迪达斯T-MAC鞋的鞋底。迈蒂并不急于扣篮,他像只大鸟一样腾空,飞在篮框的上方,接着开始下落,把身体舒展得像一个自由落体。在他重新路过篮筐的时候,轻舒长臂,把球随意地放了进去。姚明咧了咧嘴。“我知道这是一个开始,他有点想故意显示他的弹跳力,”姚明说,“但他的弹跳力还是超出了我的想象。他是真的在飞一样,我没见过有谁能把自己那样放在天上,然后再像个自由落体一样下降。他可以单臂挂在篮框上,这家伙,真够狠的。”

  美国侨报报道,这是姚明和迈蒂之间的第一球。从这一刻开始,丰田中心属于他们,他们成了打算在NBA历史上标名挂号的战友。

  从此刻开始,更衣室里不再有欢蹦乱跳的弗朗西斯,不再有喜欢瞪眼睛学猫叫的莫布里。更衣室里突然安静了下来,左边站着姚明,右边站着迈蒂,目标总冠军。

  两个人都必须接受、习惯,最好是喜欢彼此。姚明说:“他会主动跟我打招呼,但他是个很安静的人。如果一群人在更衣室里,一边是老穆(穆托姆博),一边是勺子(韦瑟斯庞),还有谁谁挡在前面,你甚至不会察觉这支球队里打过最多全明星赛、现在NBA里最好得分后卫之一的迈蒂其实坐在他们后面。”

  “我得需要一段时间适应,不一定是在球场上。在球场上也许更容易一些,他实在是个天才球员。我想上了球场,我会很快察觉到他的好处。”

  “我得适应的是他在球场下这么安静。你知道,老大(弗朗西斯,注意,仍然是老大)就是个活宝,走到哪里乐到哪里,他是那么喜欢和擅于表达自己,喜怒哀乐都在脸上。但迈蒂不太喜欢说话,这几天能看出一个人的性格,他不是跟谁耍大牌,或者摆架子,他就是那么个人,不太爱说话。”

  “但你并不能因此说他孤立,他并不是不愿意和别人交流。最简单的例子,他不怎么说话,但别人说话的时候,他都在一边注意听;他不会讲笑话,但别人讲个笑话,他也在旁边很开心地笑。”

  “我想我们的目标都很一致。我说过我心里今年的底线是进西部半决赛,我不知道他怎么想,但我们将来的目标都是总冠军。我们在这里打职业篮球,所以我们必须表现得很职业。不管他是个大嘴巴也好,是个闷葫芦也好,我们之间最重要的是用篮球说话,在球场上赢得胜利。场外的因素将不能左右什么。”

  那天拍合影,摄影师把姚明和迈蒂拉到一起,两只手托着一个篮球。摄影师说“准备”,姚明那张两年前一有相机对着他就僵硬的、像块石板一样的脸突然间露出了笑容。

  姚明说:“我发现,我真的职业多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