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侨务部门交流探讨中山侨企协会成立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1:06 新华网

  华声报讯:中山市侨资企业协会于9月20日正式成立,广东各地外侨局纷纷表示要学习中山市的经验。成立大会后广东省侨办牵头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经验交流会。

  中山市侨务局卢艳红局长在会上畅谈了一年来成立侨资企业协会工作的艰辛。中山是著名侨乡,全市共有1300多家侨资企业,投资总额超过50亿美元,占全市外商投资总额近七成,是中山市经济建设的主力军之一。如何做好侨资企业的“娘家人”,至关重要。侨务局从去年10月开始调查摸底,先去深圳市学习经验,回来后经过近一年的准备,协会于今年4月8日得到中山市政府的批准正式成立。

  卢艳红谈到一年来成立侨资企业协会工作的几点感想:首先是领导重视。市、镇、村领导的重视缺一不可。由于市、镇、区的上下联动,很快发动了一批侨资企业入会。第二是“现身说法”式地开展工作,实实在在地帮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侨务局特聘了一批公安、税务、供电、检验检疫、环保、海关、社保、外经贸等部门人员做企业顾问,以期全方位地为企业提供指导。卢局长说,侨资企业与中山市人民同声同气,他们“饮水思源”,回来中山建设家乡,我们理应为其提供良好的服务。第三是侨办人员亲力亲为,全力以赴,感动了企业家入会。坦洲商会的会长开始认为各种协会太多,没必要再加入侨企协会。但侨务局领导数次冒着酷暑去到企业做宣传动员工作,终于感动了会长,毅然加入协会。卢局长表示,协会今后的工作中关键是多办实事,多搞活动,争取把协会办成一个真正的“侨资企业之家”。

  广东省侨办吕伟雄主任对中山市侨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山市侨务局重视领导、重视群众、亲历亲为,在侨资企业协会创办过程中主动出击,取得了好的成效。俗话说“万事开头难”,他们在解决了“开头难”的问题后就选好筹备小组,放手让企业家自己干,实践证明这种做法是非常值得推广的。今后在全省范围内创办侨资企业协会的工作势在必行,我们要以中山为起点,努力做好这项工作。(广东侨网)(来源:中国侨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