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边走边听有声书 塞车时刻好伴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1:10 人民网

  红娟

  2004年9月22日下午,由机械工业出版社华章公司组织的“读华章”沙龙系列活动之“《企业三说》有声书发表会”在东方广场财富会所举行。活动由原中央电视台《对话》主持人路一鸣主持,本书作者、高级营销顾问孙路弘在活动中作了精彩发言,并与现场观众互动交流,场面极其热烈。

  “听书”在中国虽已有十几年的历史,但它一般局限于教材、少儿益智类和小说、散文等休闲类产品上,管理类的有声图书在市场上还不多见,因此其市场格局一直很单一,没有引起广大消费者的注意。华章公司这次推出的一系列管理有声书却引起了不小的反响,由于其在全国经济管理类图书市场中独占熬头,拥有众多优秀的引进版图书资源,有声读物正是这些优秀图书的延伸产品。从前期推出的《执行有声书》和《平衡计分卡有声书》得到良好的市场反馈,到相继推出的《略胜一筹》《我贵我值》等有声书系列上市以来取得的不俗成绩,深受商务人士和管理人员的青睐,华章此次专门为商务人士开发管理“《企业三说》有声书”系列,出于以下几个方面对市场的预测:

  首先因为它符合快速获取信息的需要,携带方便,“阅读”起来不太受时间和空间的束缚。在如今快速和高效率的工作节奏中,有一段闲静的时光看看书对于很多人来说已经成了一种奢侈的享受,看看北京路面每天堵车的情况谁都明白,大量的时间被浪费掉,但需要学习和充实的东西却更多,怎样才能弥补二者之间的矛盾呢?有声读物正可以解决这个问题,让忙碌的商务人士在工作或休闲的同时能够感受另外一种阅读方式,充分利用闲置时间,见缝插针地为自己充电,满足不断竞争的需要,从声音中体验管理的精髓。

  其次,目前市场上的经济管理类图书绝大多数为引进版图书,各种管理思想和管理理论扑面而来,但是由于图书整体翻译质量和国情不同等问题,其中的许多精华并没有为读者所理解,同时在国内的企业中如何运用国外这些先进的经验和方法也成为一个难题。管理“有声书”聘请了国内在各个管理领域的专家对此进行了系统地阐述,有效地弥补了引进版图书的不足。

  第三,“有声书”是满足了人们一心多用的心理,是典型的伴随型产品,人们通过视觉和听觉所接受的信息量是完全不同的,因此说传统纸介图书与有声图书并不矛盾,二者应是合理的补充。边走边听,一个全新的管理书阅读方式。

  此次发表的《企业三说》有声书分别是《狼说》《羊说》和《虫说》,它们巧妙地将自然界的动物特性与企业结合起来,从而形成和谐的企业文化。从成功企业的文化中,我们看到了自然界中狼的品性、羊的温顺和虫儿的精明。一说企业中必须有狼,因为有了狼才能开疆扩土,才能不断进步;二说企业中必须有羊,在绿色的草甸上安静吃草的羊群带来的是宁静、繁荣与富饶;三说企业中还要有虫儿,因为只有虫儿的存在才能使羊和狼和平共处。活动中《企业三说》的作者孙路弘以其独到的见解、风趣的演讲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被撩起了兴致的听众更接二连三地提出许多尖锐问题在会上掀起了几个小高潮。来源:《中华读书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