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尸花”悉尼盛开 吸引众人目光(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1:11 人民网
“尸花”悉尼盛开吸引众人目光(组图)
  10月7日,一名女游客在澳大利亚悉尼皇家植物园里欣赏盛开的“尸花”

  国际在线消息:日前,澳大利亚悉尼皇家植物园里可谓是热闹非凡,因为世界上最大的而且据说是最臭的Titan魔芋在一夜之间绽放了。它吸引了众多好奇者排队等候,以一览这株魔芋花的“芳容”,并且也要闻闻它那“臭名昭著”的特殊气味。

  据法新社10月7日报道,魔芋花完全开放时能发出一种特殊的类似腐烂尸体发出的味道,因此也被称为“尸花”。这种特殊的尸肉腐败的气味担负着Titan魔芋传宗接代的神圣任务,浓郁的气味能吸引昆虫的前来,进而将卵产在植物中,等到昆虫发育成熟后,它们就成为Titan魔芋传播花粉的得力助手。

  这株巨大的Titan魔芋花在前一天晚上绽放后,就吸引了众人前来观看。在澳大利亚,人们是第2次看到深红色、边缘带有褶皱的Titan魔芋花绽放。悉尼皇家植物园发言人表示,在悉尼,以前从没有任何一株花能引起如此大的轰动,无论是游客还是当地居民似乎都对这株魔芋花有着浓厚的兴趣。

  Titan魔芋花的直径可以达到1.33米,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大的花。它的学名为Armorphophallustitanum,在40年的生命期中只开2至3次花。这种花最早是由欧洲植物学家于1878年在印尼西苏门达腊的热带雨林中发现的。1889年,Titan魔芋首度于英国皇家植物园开花。在温室中人工栽培的Titan魔芋是很少开花的,因此,每当花朵盛开的时候,总是会吸引众人的目光和围观。(王高山)
“尸花”悉尼盛开吸引众人目光(组图)
  2000年6月,Titan魔芋花在美国加利福尼亚一家植物园中盛开来源:国际在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