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规划拯救200种珍贵濒危物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1:12 大华网

  新华社福州10月6日电(记者景延)今年10月是福建省第十四届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记者从省林业厅获悉,福建省将进一步加大濒危物种、滨海湿地的保护和自然保护区建设。到2020年,主要对200种珍贵濒危物种实施拯救。

  根据省林业部门的规划,到2020年,福建省要划定和建设国家级和省级自然保护区100个,滨海湿地生态保护示范区9个、国际重要湿地6个,全省自然保护区、小区面积占陆地总面积比例稳定在10个以上,主要对虎、熊猫、丹顶鹤、海豚、黑嘴鸥、黑脸琵鹭、红豆杉、经树林等200种珍贵濒危物种实施拯救。

  福建省是我国南方野生动物重点产区,由于福建省山地起伏大,生态类型多,自然条件优越,野生动物植物资源丰富。统计显示,全省有野生脊椎动物1747种,已定名的昆虫5000多种,其中列入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的有159种。

  为了保护好已有的野生动物,近年来,福建省加大了野生动物环境地的保护工作,先后建立了7个国家级、21个省级自然保护区以及3322处自然保护小区,总面积约1203万亩,占全省土地面积的6.55%,初步形成全省自然保护区网络,为珍稀濒危野生动物提供了良好的栖息环境。

  全省各级林业部门还以清理整顿为主要手段,开展了规范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对全野生动物经营利用企业和养殖单位进行全面的检查,取缔了一批无证经营单位,清除了在出入境隔离区贩卖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活动。与此同时,福建省开展野生动物资源调查。2000年到2003年福建省首次系统地摸清了野生动物资源分布情况,为全省野生动物保护提供了重要依据。在此基础上,福建省还开展了濒危动物的繁育研究。如梅花山华南虎繁育中心共成功繁育12只华南虎;福州动物园、福州鸟语林分别成功繁育了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丹顶鹤、白鹳各2只;大熊猫研究中心繁育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小熊猫6只。(来源:《汕头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