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外网络游戏商转变态度 由冷转热看好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1:18 人民网

  新华社上海10月8日电正在上海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国际互动娱乐展上,全球最大在线游戏公司EA表示,未来几年将全力进军中国市场。EA公司亚洲总经理尼尔曼说,EA公司对中国市场有相当庞大的开发计划:收购本地游戏开发商,或者与他们展开合作;在中国成立游戏开发中心,发掘游戏软件设计人才;加快该公司新款游戏在中国地区的发布步骤;在中国逐步实现游戏本土化,推出符合本地游戏玩家口味的网络游戏产品。

  已经成立26年的EA公司拥有《模拟人生》、《FIFA》等众多全球畅销不衰的游戏产品,它在全球拥有数千名员工和10多个游戏工作室。去年,来自日本、澳大利亚和韩国的收入占该公司亚太市场1.8亿美元收入的一半以上。EA公司预测,2010年该公司在亚洲地区的收入将超过10亿美元,“而中国市场的增长将超过日本、韩国,成为亚洲的领跑者。”

  和这家全球最大在线游戏公司一样,来自日本、韩国和欧洲的不少知名游戏公司在本届展会上纷纷表示出对中国游戏市场的强烈兴趣。全球五大游戏发行商之一的英宝格公司也宣布加大在华投资。

  对于刚刚起步10年的中国网络游戏产业,国际游戏商的态度已由冷转热。

  作为最早在国内自主研发网络游戏的企业,网易公司去年推出《大话西游》2.0版本,迄今已拥有最多30万人在线游戏。网易首席技术官丁磊说,自主开发网络游戏,是被国际游戏商“逼上梁山”。就在几年前,网易希望引进EA公司的几款当红游戏,却遭到冷落。现如今,中国游戏市场以惊人的速度崛起,让国际游戏商措手不及。来自海外的权威调查显示,亚洲网络游戏市场去年收入为7.615亿美元,其中中国市场为1.597亿美元。预计未来几年中国会成长为亚洲最大网络游戏市场。到2008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收入将超过8亿美元。

  互联网业内人士分析,海外游戏商对中国市场态度转变的关键原因有二:中国拥有庞大的上网人群,宽带日益普及,加上手机用户数量也以惊人的速度增长,符合未来在线游戏市场的发展方向;中国网络游戏产业从技术上基本解决盗版问题,市场相对健康,令海外公司无后顾之忧。(记者孙丽萍潘清)来源:新华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